close

金架細(台語)"好久不見,貝果"
上方:肉桂葡萄乾貝果
左邊:全麥裹納豆梅子香鬆(日本買的,老爺說像豬飼料的味道)
右邊:黑糖黃豆粉貝果
下方:多的小麵糰用戳洞方式做成迷你黑糖黃豆粉貝果

自從幫主赴日考察回來
掀起了一陣貝果風潮
竟然連"蔥ㄚ貝果"都出現了
我因為冰箱滿滿遲遲無法動手
但是忍不住啦!
麵包神離我好遠囉
趕緊練練
免得以後不來了

第一份麵糰基發快完成第二份麵糰打好時接了長途電話
於是接下來亂亂做
統統丟進冰箱冷藏
長舌40分鐘後見兩坨都算是發好狀態(戳下去洞不會回縮或是塌掉)
就繼續吧


我的最愛之ㄧ"肉桂葡萄乾"
用的是愛心有機肉桂粉
這個肉桂粉的香味不像一般的肉桂粉那麼濃郁
但是很耐聞
聞起來有淡淡的甜味及橙花的感覺
可惜我包的不多(因為粉狀很難包進去,會捲不緊)
下次拿來做肉桂捲一定讚!


剖面照
意外發現這次的皮很薄ㄝ
烘王昨天很賣力
他知道我想換掉他(只是"想"而已)
嘿嘿嘿!


日清的全麥高筋粉+紫羅蘭低筋粉內裹納豆梅子香鬆
顏色粉美麗


日清的全麥高筋粉+紫羅蘭低筋粉
燙過後沾黑糖+生黃豆粉的混合物再去烤
忘記幫主是怎麼做了
臨時電腦也沒開就想這樣試試吧
這是個"東施效顰"之作啦
不過
黑糖黃豆粉很香喔
完全的日式風


搞笑小麵糰啦
一直以來做貝果都是採用西川老師書上的整形手法
據說有用戳洞的也沒看過是怎麼戳
於是亂試一下
這個麵糰太小了我用筷子戳
顯然功效不大

結果
貝果不敵蔥油餅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