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又是快樂的上課日
年紀還小時很討厭上課
年紀大時卻覺得能上課真是幸福又快樂

這次的內容是全麥饅頭及胚芽饅頭
雖然饅頭的製作過程和白饅頭一樣
但是有些小小的觀念及不同饅頭的特性卻在上課中吸收了解
下週是上包餡的饅頭
期待喔


那天一到教室就聞到陣陣的香蔥味ㄦ
林老闆用"香蔥大鍋餅"迎接我們
以前有開這堂課
當時因為時間的不配合而沒上
希望能再開課
不過那天有吃到真是幸福極了


餅很大直徑約20CM
一個80元(同學在對面掏錢嗎?)
我本來不想買的因為沒吃過
後來被香蔥味吸引買一個好了
回家老爺一看到就說:我就是想吃這個
之後就被碎碎念:便宜,怎麼只買一個?

千金難買早知道(即便是林老闆一直在說買一個會後悔)
這是用老麵做的
那個麵糰的香味口感及嚼勁真是很難形容
大概只有吃過才能體會了
下個目標囉
香蔥大鍋餅


特別的鏟子
我曾經託Q太太買(因為在亞馬遜上看到他是鏟著一個8吋蛋糕)
後來是買別款的
也非常好用
鏟披薩都靠這種大鏟子了


星期二包給A老師的蔡播米包子以答謝她的戚風教導(發酵前)


熟製後


打個燈光
有一兩個有側腰情形(正上方)
吳老師推論是火力關係
我昨天又做了三種口味(肉包,菜播米,菜包)
圓型的蔡播米還是會出現這樣
我發現在包好時就看到類似情形(可參考發酵前那張)
可能是周圍皮薄又故意用雙手把它弄得高高的
昨天蒸還是這樣(肉包不會)
於是第二批就不刻意做這個動作又改善喔
不過
昨天風很大(我家啦,通風太好了)
火候上不穩
於是每一籠都有些壞胚子出現
幸好有人到銷肯賞光


肉包個包照(不能寫個人吧)


菜包個包照
這是最美的
其它的有些會在摺子附近出現浸潤現象
菜包手法有待改進
菜播米就是肉包造型中央點上黑芝麻拉(自己想像喔)


團體大集合
昨天一整天急急忙忙
手不停的桿啊包啊的
一共包了77個喔
連我自己都很佩服我自己
這下真是個"包神"
會不會太臭屁了
今天右手好酸喔
奇怪
怎麼腳也酸ㄚ

心得:
現在對於包子皮的製作已經略有心得
融合了吳老師,周老師,孟老師新書上的一些手法
發展成自己最熟悉的配方及製作過程
接下來就是餡料口味上的精益求精囉
早餐吃了肉包
自己覺得還不錯啦
以前的肉餡覺得稍微澀了些
經由學習改善缺點(有學要去做才是)
有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