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928香辣乳酪小餅乾SANY0233.JPG

第一次做這餅乾是15年前

回想起來這是第二次做

不是不好吃

這可是淡淡鹹甜鹹甜的小餅乾

我愛死了呢

正因為很愛所以要很久才做一次

餅乾的熱量實在是很高ㄚ

 

990928香辣乳酪小餅乾SANY0233 (1).JPG

配方取自周淑玲老師所寫的"巧手做西點"

書上的造型是分成小麵糰再搓成小圓棒型再滾上芝麻

當我拌好麵糰就覺得好奇怪

怎麼這麼黏手ㄚ?

以前好像不會ㄝ

但是

相當smart的我立刻拿出擠花袋+擠花嘴

山不轉路轉

我可不想讓麵糰黏的我雙手油油的ㄚ

效果還不錯

再一一的用手沾水沾黑芝麻點上去

我想我的奶油打的太鬆發了

吃起來超級酥脆呢

記得以前做的口感是硬脆的

都可以啦

 

990928香辣乳酪小餅乾SANY0233(2).JPG

這一盤是灑上紅椒粉的

本想灑紅辣椒粉但是麵糰裡已經有紅辣椒粉怕太辣沒人吃

不過紅椒粉看起來變紅焦粉了

還有一盤點白芝麻的

做餅乾真是技巧不多

但是"烤"的功夫比較困難(我覺得啦)

以前笨笨的只會照書上的溫度

所以餅乾都是黑屁股

加上熱量高吃了會ㄕㄨㄚˋ嘴

所以幾年做一次吧

這次抓到爐溫(有變聰明吼)

應該可以常做了

呵呵呵

 

今天是教師節

可能沒幾個人記得吧

今天也是我的訂婚紀念日喔

不過

老爺應該也不記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