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很美吧(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其實這個吐司可說是一波三折啊
昨兒個早上
終於電腦的新注音法重灌完畢可以使用(沒辦法,我和老爺都是電腦白痴)
在網路上留戀好久終於動手做麵包了
不做的話今天可就斷糧啦(前幾天靠吃月餅及蛋糕,包子過活)
甜麵包出現太久了該換換口味做吐司吧
之前買了一些預拌粉很少用
拿來消化一下免得放過期(會自責一陣子)
選了蔬菜預拌粉做蔬菜吐司吧
打了漂亮的麵糰
還特地打久一點
常常怕打過頭今天特別不怕死
嗯,還不錯
和表妹買的12兩吐司模還沒用過
來做2條12兩吧
想說趁著基本發酵的1小時出門去市場拿東西兼逛逛買午餐
啊電話來了
和凱特小聊一下(約25分)
還夠時間
回來停好車在1樓遇見鄰居再小聊一下
挖哩勒
進電梯時才想起我的麵糰啊
放下手中的午餐趕緊來分割滾圓
嗚嗚嗚
手指一戳麵糰開始消氣哩
不管死馬當活馬醫
烤出牛皮也要叫他們吃掉
於是繼續邊吃午餐邊進行麵包製作
就在進行2次桿捲時老姊來電
又小聊一下(這次手還是繼續工作喔)
但是我心中OS:完了, 力道不一,這個吐司完蛋了
還是繼續啊
最後發酵快結束時幫主來電當然又小聊一下囉
邊聊邊進行(幫主不忘時時問我發多高啦)

幸好幫主來電
忘記查溫度用我的記憶(記性很爛)
差點烤焦
所幸緊急加張鋁箔紙覆蓋
出爐還不忘敲兩下(以前我都沒這樣做)
所幸一波三折的吐司還能看又不錯吃

這是稍稍一點點黑頭的部份
整體也不錯
我擔心力道的問題也沒出現
看來是不是該借26兩吐司模試做一下五峰山形吐司(烤箱可能放不下喔)
呵呵呵

批ㄟ斯
未用烤盤直接用網架
上火150下火200
烤至20分時使用鋁箔紙
烤至30分時調頭並將上火調為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