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喝湯喔
上星期五一早看到"健康兩點靈"的重播
老爺一句我要喝
買材料囉


上左:黨蔘
上右:川芎
下方:當歸
以上三樣藥材每種約15公克(35元)
節目中並沒有說明份量(看起來每種份量差不多)
我是去中藥店買的
老闆說這些都是補血益氣的材料
還有八角2顆沒入鏡喔(家中現成的)

作法:
1.鍋中放入黑麻油爆香薑片加入藥材包
2.再放入切成塊的牛肋條去炒至變色
3.加入適量的水煮滾後轉小火燉2小時
4.節目中是示範成牛肉麵,加些燙青菜,金針菇,枸杞
5.沒看到調味部份,所以加鹽調味

自己手癢起鍋前加些紅棗
導致湯喝起來微酸的感覺(煮不夠久吧,否則應該有甜味才是)
而我那天是配麵線及小白菜
燉煮的當時
空氣中飄著濃濃的當歸香味
剩一小鍋今天午餐配著吐司來吃(當然要塗奶油淋蜂蜜囉)
有點奇怪但是我不介意
這兩天為了消化LV1麵種
連續兩天做了土司
冷凍裡還有包子
這週免開工啦
不然放不下呢
正好這週天冷外務又多
休息的好時刻ㄚ

PS.中藥材我放在那種PET不織布做的中藥袋中來燉煮
   煮好後整包撈起來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