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冬至
妳湯圓了嗎
昨天做了許多麵包之外
還嘗試了湯圓
CL的作法完成了湯圓皮
我喜歡吃花生的
就先弄個花生餡吧
自己胡亂想後來發現CL也有這樣做呢
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
就是用現成的花生醬啦
家裡只有skippy
而且還是有顆粒的
不管啦
這瓶吃了好久
趕快解決它吧
將花生醬酌量加花生粉調勻視甜度來決定要不要加糖
就這樣簡單的完成了花生餡

分別搓成小圓團
將皮壓扁成小圓片

水滾了才能下湯圓喔
浮起來就是熟了
記得高中時
某一年的冬至放學時聽到前面兩位男同學的對話
A:昨天我煮湯圓全糊掉了
B:你是不是冷水開始煮的?
A:對啊
B:白痴,湯圓要水滾了才能放下去啦
呵呵呵
B還挺有概念的喔
上圖是花生醬改造的花生餡
因家中正好有豬油
所以用豬油加花生粉及糖也做了一點
比較好吃啦

這就是有豬油的
餡比較濕潤可口
內餡印象中好像不光是加豬油
打電話問了媽媽才確定她以前是做芝麻的
要加豬板油
處理起來還挺麻煩的
所以有做過就好啦
今天一早起床做豬肉的
想說做水晶餃那個肉餡有1/3的絞肉先和油蔥爆香過才和生肉餡拌勻
吃起來很香
這次鮮肉湯圓就用這個方法好了
沒料到肉餡的不好包
也許是我的皮做的不夠好
因為包的手感和小時候的印象不同

包了幾個圓的實在不好包改成三角型吧
誰說一定要圓的呢
嘿嘿嘿
有創意吧
還有兩個餃子型呢
今天要把湯圓和我一個月前播種的茼蒿(一週前拍的)

送作堆啦
哈哈哈
那時我可是有計畫的喔
今天妳湯圓了嗎
快快動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