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昨天我處理這顆南瓜時
一直想到"南瓜派夫人"喔
我對南瓜也沒輒!
自己煮就是覺得沒外面煮的好吃
可是不吃它不行了
於是
心中浮現一個念頭
來顆橘橘的南瓜饅頭吧
依舊用周老師的鮮奶饅頭配方
但是沒放牛奶也沒放水
直接將蒸熟的581公克的南瓜放入攪拌
水分太多
最後又添加了8大匙的中粉才覺得OK(還是微微黏手)
直覺南瓜會甜所以還少放1大匙糖
心想會不會做出"發粿"來啊


後發40分鐘(室溫24度)
這是最不皺皮的兩粒
顏色真是橘的很漂亮
就如溫暖的太陽般
實品顏色更深喔


我覺得後發還可以再久一點
皺皮的因素太多了
可能南瓜比例太高
可能後發不夠
會不會少那1大匙糖有關(應該比較沒關連啦)
手賤蒸好有偷看是絕對有關的(每次都忍不住偷看)

南瓜饅頭有個特殊的南瓜味
幫主建議下次加煉奶試試可以消除那個味道
我想黑糖應該也有幫助(顏色會更深吧)
下次試試?
等我有顆南瓜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