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收養了小麥種
當然要當個好繼母囉
但是沒經驗又沒學習
幸好我有個活字典-幫主大人
還有小幫手-凱特,小R
呵呵呵
小麥種我每天聞一聞
看看有沒有陣亡啦
所幸還安好
還是那個味兒
繼第一次算是成功吧
昨天再來消化一下
不然小麥種的房子會住不下
手邊沒有太多的相關配方
於是突發奇想
作漁夫麵包吧
因為昨晚滷牛腱肉想說今早可以做三明治哩
自己偷偷把小麥種當老麵使用
這配方是自己改的
高粉100%
商酵0.6%(沒有理論根據啦,想說上次放3克)
小麥種80%(為了多消化一點,隨意放的)
鹽1.5%
糖3%
水72%(後來只放了70%)
奶粉3%
奶油3%(但是我是切割好的所以直接放了8%,懶得再分割了)
麵糰剛開始攪打有點濕所以又加了約4小匙的高粉
整個操作過程和以往的漁夫麵包或是上次的天然酵母初體驗一樣
麵糰算是會黏手但用點手粉就可以繼續操作了
不會有無法繼續下去的感覺
爐溫是250/175,但烤15分後就將下火改為160了
第2盤沿用250/160
一盤烤25分鐘

原味的做了3大個
整型還是很難看
只能安慰自己"好吃就好"


這3個都是有核桃及蘭姆酒漬葡萄乾的
但表層有黑芝麻的是裡面多灑了黑芝麻
剖面圖在第一張相片囉
今天吃即使沒烤過也很好吃
反而稍微烤過的一涼之後就顯的稍硬了


早上配了滷牛腱肉(後方那黑黑的肉),小黃瓜,起士片
很清爽的三明治喔

這次的經驗讓我對天然酵母的害怕又減少了一點
週日包包子時本想也加一些(還是那句話,當老麵用喔)
但要孝敬娘親的怕有失誤所以沒加
感謝小R告知可以加入包子皮可讓皮吃起來更Q
現在會覺得每次餵養50公克的粉可能會不夠用喔
呵呵呵
各位也許會問:吃起來有差別嗎
我問過老爺
他說吃不出來
我也吃不大出來差別在那兒
但是做成功沒失敗
心中一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