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小麥種
不是我養的啦
是收養來的愛心小麥種喔
好大一盆(主聯的豆花盆那麼大)
大家應該知道是誰在小銀的攪拌缸上貼個"滿"吧
呵呵呵
多虧小R我才能有這現成的小麥種呢
3Q啊小R
拿到之後按幫主的交代連餵養2天之後
今天再不動手那盆子可沒空間餵養囉
不過今天也只用了125公克ㄝ
記得昨天餵養後有量一下重量(16XX吧)


這是攪打好的麵糰雖然有筋性即可但是我似乎打到不錯的薄膜了
也比原配方多放了一點點的水分
雖然有一點點黏手但是據說做歐包本來就比較黏對嗎
還是可以操作的
打好的麵團是20度(好低喔,人家是用自來水,可能小麥種太冰了)
放進自製發酵箱用26度全程行基礎發酵(也不知為什麼用26度,好再有發啦)
本來要拍基礎發酵完麵糰長大的樣子
口是偶忘記了
總共做了4大個麵包(180公克/個)
大家都參了香香的核桃
有2個加蘭姆酒漬葡萄乾(人家送我的無花果用完了)
1個加煙燻起士
1個加優質小熱狗(這是為000做的ㄛ)
一切都很順利
趁著後發趕緊去市場買個噴水壺(原來的先給老爺拿去用了)
上次那個壺身的塑膠太軟
今天特地選一個硬硬的(還是淺紫色喔)
用之前當然要清洗順便是用囉
噴著噴著那ㄝ水沒出來了

瑕疵品
今天的歐包皮又要軟軟了
不過剛烤好時可硬的勒
用手指彈它還有鏗鏘聲呢


近照


遠拍


切開來


我的烤箱真是"轟"王啊
上次做貝果下火只能用150
這次烤歐包下火原本是210(我預熱就用175)
烤10分鐘查看太高了趕緊還是調成150
只要不是吐司類的麵包似乎都用150就OK
這次控制的剛好
底層的部份吃起來像法國麵包那脆脆帶有嚼勁的皮喔
而內層組織吃起來和以前做的漁夫麵包很像喔

批ㄟ斯:
老爺早上叫我啥我忘了但我回答我沒空今天要做歐包
他竟然說:妳要做歐包?

給你歐包
其餘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