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包子
沒辦法啊
倫家是包子太太啊(長的像包子啦)
不是偶偷用以前的相片喔
妳仔細看這次有放黑芝麻啦
因為今天包2種口味
為了區分"餡"的不同
只好灑黑芝麻啦

蝦密
包不同的形狀,例如麥穗狀
倫家有想過啦
口是包的很好笑所以就算了


這是男人幫最愛的"香菇大肉包"(50克的皮加40克的餡)


這是我努力想了好久的"高麗菜包"


這是超級搞笑的"香菇高麗菜大肉包"(only 2)


香菇高麗菜大肉包的餡是這樣的
就是包了肉包有剩肉餡再加了高麗菜包的餡混合的
別看他不起眼
我覺得很好ㄔㄝ


用多餘的皮包了最後的小高麗菜包(差一點收不了口)


高麗菜包的餡
在包的時候我自己實在佩服自己
因為上次包過高麗菜肉包(照書上調餡料,超級鹹還有個菜腥味)
一直在找尋市場"菜包"的餡料配方
幫主大人真是我的明燈啊
和她討論之後
原來高麗菜要先殺青一下
趁著今天風和日麗,天微微的涼
來努力包包子吧
先去市場問了美蘭菜包中的素肉是哪一種
她說去問賣素菜的好了,還被她先生虧說吸多了酵母的空氣,長的像"胖"了
我靈機一動去問賣豆腐的好了
老闆隨手一指那一堆有3種都可以包進去啦
買了一種看起來最像我吃過的(油炸過的,回家先泡水再切小塊)
再逛到包子店買了菜包,竹筍包(倫家想吃)
回家仔細品嚐菜包的滋味
動手
1.將素肉泡水軟了之後切成小條狀
2.高麗菜用濃鹽水浸泡待微軟之後用清水沖去多餘的鹽水
稍擠乾水分切成長條狀再擠一下水份
3.胡蘿蔔切絲我有用水先川燙一下(應該用鹽抓一下也可以)
4.彷彿吃到市場菜包有芹菜的影子
去後陽台摘了兩根長約15CM的芹菜(只有這2根能採收啊,其他的太小了)切末
上述4種材料混合均勻
再以多量麻油,現磨黑胡椒,少許鹽,醬油,烹大師(放了這項不算素的了)調味
邊包邊覺得這高麗菜餡實在太香了
而且聞起來和市場的菜包好像ㄛ
果然蒸好後迫不及待的吃了那超級小的高麗菜包
味道很像喔
簡直是一樣的
這就是我要的味道
下次包高麗菜的可說是小case囉
自己又突破難關前進一步了
後來忍不住吃了那個香菇高麗菜大肉包
原來書上沒敎清楚
只要高麗菜先用鹽殺青脫水就OK啦
不要用燙的喔
我今天有試過
高麗菜太容易一燙就太軟了
這樣包起來不好ㄔㄛ

批ㄟ斯:
我發現菜包不好包喔
因為肉餡是一陀的
可是菜餡是散的
所以包的時候要小心
還有誰可以敎我麥穗狀怎麼包嗎
倫家想學啦
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