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白菜終於收成之後
約5天前再度灑下青江菜種子
這次種了2盆約60顆吧
妳說太多了
不會不會
因為沒長那麼大顆要60顆才夠吃
CCC
小白菜和青江菜都是十字花科的所以小時候長得很像

而辣椒呢這樣子好久了約15天了
都還沒變紅哩
而且好小顆喔大概3CM長吧
葉子已經一到白天因為溫度高一付快死掉的模樣
晚上才恢復生氣

遠山含笑啊

另一種拍攝模式還是另一天傍晚
應該是另一種拍攝模式才對

鐵鍋的第一道菜
小時候每次看媽媽煮紅燒雞都是用這種鍋子
每次煮好媽媽看我嘴饞都會先給我吃ㄧ塊雞肉
我也是這樣喔
000說:好香喔
whchaung:那你要不要先吃一塊啊
000:好啊好啊

大滷湯
料超多的
以前中餐常常吃大滷麵
雖然昨天很熱
中午的大滷湯麵還是吃光光了
也是用鐵鍋煮的
用鐵鍋煮菜彷彿把時間的記憶拉回了30年前
我也知道用鐵鍋油煙真的比較多(我盡量減少換氣次數,鍋子不像餐廳燒那麼熱)
但那是一種對以前記憶的懷念
真是有一把年紀了
不過真是好用超輕的
連煮3道菜
中間只要用棕刷刷一刷
立刻下一道菜準備上桌
而且炒的時候很有外面"快炒餐廳"的架勢喔
妳問我VITA怎麼辦
當然還是會用啦
像昨天煮紅燒牛肉就用VITA
用火時間總共約才25分吧
省瓦斯ㄝ
一般鍋子要40分鐘吧
煮不同的菜用不同的鍋子
要一個鍋煮到底不容易吧

前幾天做的五花肉捲
雖然油滋滋但真是好吃
在松青買到算是瘦的五花肉
捲著青蔥或洋蔥
這次用我那古董小烤箱烤的
只灑上海鹽調味
中秋節時有烤這一樣
被搶吃ㄧ空
等媽媽要吃時竟然忘記留幾塊給她
真是拍謝啊
曾經受邀至老爺的同事家烤肉
住中壢可能是客家民族
當時第一次看到中秋烤肉烤五花肉的
是像控肉那樣大塊喔,光灑鹽呢
當時心想這可以ㄔㄛ,不會咬下去都是油嗎
等嚐到之後
真是人間美味啊
皮及肥肉部分全都QQ的
瘦肉部分不會太柴
好懷念呢
寫著寫著肚子餓了呢

不是寫田園樂嗎
怎麼變成美食回憶錄了
呵呵呵
人老囉
就愛"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