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一句網友"敏"的說法
每個"喜烘友"就是喜歡烘焙的朋友啦
開始踏入這個賊圈之後
就開始買東買西,器具升級
想要大廚房,工作室
然後就得換大房子
最終還是有個聚寶盆,搖錢樹才夠吧
我也是這樣幻想的
但終究我是平凡人
今年開始還成為"無業一族"
來說說我最近小有心得的發酵箱
給新進入烘焙世界的朋友
因為要買的東西將來會變的很多
所以能省則省吧
首先要先感謝北投幫主mamamom的指點
讓我順利完成
山茶花姐姐的情意幫忙
讓幫主給我指點
讓我完成了"發酵箱"
會想要發酵箱是因為天氣冷了
以前是放烤箱加熱水
但是發酵到最後15分鐘要拿出來烤箱要預熱
這樣子會影響到最後發酵
微波爐又不夠大來放烤盤
於是
首先去傳統市場找賣水果的或妳熟識的朋友
請他幫你找一個夠大的保麗龍箱子
當然妳要先量過自己烤盤的尺寸
比烤盤再大約5-10CM(要放熱水杯的)


哇哩勒
最近只有葡萄的箱子夠大
但是有很多洞呢
於是聰明慧詰的我利用家中原有的保麗龍板來塞那些洞
再整齊的用封箱膠布貼牢,美化





今天的咖哩馬鈴薯麵包發酵前
那兩個小杯子是全家最近很紅的商品
大小放進去剛剛好




40分鐘後都長大囉
水也冷了,口也渴了,乾杯
左上角那個是30公克的麵團本來就比較小ㄛ
今天試用後真的很讚喔
聽說再過一陣子會有日本的大蘋果進來
就不用自己再加工了


還有我分割滾圓完畢是這樣行中間發酵的(夏天)

用10斤的"高密度特級強力袋"(我是在傳統市場專賣塑膠袋的店買的)
把烤盤直接放進去
袋口反壓在烤盤下
基礎發酵也可以直接把圓缸盆放進去
袋口綁起來
這只適用於夏天喔
因為冬天室溫可能太低
還是放發酵箱吧

以上個人小經驗提供出來
若有更方便的方法也希望提出來
大家交流
讓晚來的喜烘友不用跌跌撞撞
早日進入"烘焙"的"美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