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今天搓的不美
原先那家的愛玉籽賣完了
昨天想到去另一家試試看
有賣但是是未經處理的(就是子還沒刮下來的)
昨天刮的拇指好痛喔
不過
搓起來還真是不一樣呢


一樣先把用物準備好
不鏽鋼盆上的白色像紗布的東西就是珍珠紗過濾袋
忘記問這家老闆要如何配水
就按照舊配方


將愛玉籽放入袋中
袋口綁起來


水加進去
因為有點力道
那一袋在盆中打轉呢


ooo攝影師久沒拍照
所以晃的厲害
請忍耐一下
記得先洗手喔
可以這樣劃圓搓


也可以像洗襪子那樣搓


ooo把我的手拍的真是不美啊
搓一搓記得要把籽去沾沾水喔


搓到妳感覺擠出的汁不黏就可以了
此時整鍋水也呈現黃色黏稠狀
看起來一點也不可口喔


預備了小濾網準備將那黃色汁液再過濾一次
因為有時會有細小的毛狀物(籽旁邊的毛)
但是
今天這新買的愛玉籽力道超猛的
等我拍照完準備過濾時
啊.......
已經結成凍了
只好略過這步驟


直接整盆倒入儲存盒中囉
有試吃一塊
軟硬度到是沒差啦

這篇文章主要是要寫給兩個人看的
其他人有興趣也來搓一搓吧
夏天天氣熱
吃愛玉算是方便又省事的呢

最近日記變週記囉
一來天氣熱
二來whchaung家中有事
所以就先荒廢一下減少發文囉
我還是有去各位家中巡邏啦

順便po張上週五的披薩

夏威夷披薩


燻雞肉披薩
雞肉都在下方啦


今天中午的台式炒麵


看了A ling 介紹的金針菇
於是今天也來做一下
從以前我就很喜歡吃日本的那個松之茸(是這樣說嗎?)
後來有飯友珍菇
我喜歡吃各種菇類
正好家中有新鮮香菇,金針菇,杏鮑菇
於是做綜合菇類的
想到下次還可以加木耳喔
 

這一味
配稀飯
讚喔

ok
報告完畢
要來去休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