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種的羅勒嗎
她真是生生不息啊
修剪了多次又努力的長出新葉
昨天發現有一顆準備開花了
馬上剪
採摘了約60公克的羅勒(還剩20公克喔)
心中靈機一動
來做"青醬"吧
用小百靈來打很讚喔
整個醬汁細緻無比
但是我參考的配方竟然要用到橄欖油300CC
我買的那一瓶才500CC呢(最後加了200CC)
材料參考著加吧
至於配方請大家自己去查詢吧
每個人口味不同
網路上也有很多資料公開讓大家使用
若我PO書上配方怕侵犯了著作權法
請各位見諒囉


顏色有沒有像小孩"ㄔㄨㄚ青賽"
但真是有著濃濃的蒜香味及羅勒味和松子味喔
000從旁經過兩次一直跑去聞那香味
所以後來

馬上用瑞士麵包來試吃囉


烤一烤
更香了
這個配方的油量較多
所以成品是稀稀的
下次可以減少油量作成濃稠狀的比較好塗抹在麵包上

PS.我一向不怎麼喜歡綠色的東西
因為看起來好像"發霉"
青醬可能是例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