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麵包的心特別濃厚
於是......開工
一早先去買菜這樣才能專心在家做"胖"
而且早一點出門比較不熱
想說歐包吃完了來個台包吧
今天麵包機在冰塊水及電風扇的祝持之下
順利的工作了40分鐘
因為自己對麵包的嚴格要求所以又甩了350下
剛開始甩的時候麵糰好粘手
於是拿出刮刀來幫忙
在200下的時候有檢查麵糰還不夠
心想今天要揉多久啊
沒幾下就覺得開始光滑不大粘手了
300下時檢查OK


這次的薄膜比上次的全麥吐司還薄膜喔


說真的連我自己都很感動
用手ㄝ

謝謝今天的攝影師-000
今天複習辮子麵包
餡料是家中常備的玉米鮪魚洋蔥
接下來進行分割每個20公克,3個為一組
共做了5個
另2個做螺仔胖


分割滾圓中間發酵


手壓成長方形我壓成正方形了


翻面後由上往下捲


全部弄好後


從剛才的第一條以雙手由內而外搓桿,變成兩端細中間粗的長條狀



攝影師終於側身一下沒檔光了

中間還可以再細一點


最左邊的是搓過的
好像有點縮回去了
可能鬆弛的不夠

中間如何編辮子上次介紹過了不重複說明
選一張最美的給大家看囉
還是要多練習
螺仔胖完全失敗
中間的洞倒是成功沒沾黏
表妹有提醒我要塗油啦
請看

麵糰可能當時鬆弛不夠久所以桿長後又縮短
模型又油油的
捲起來很不順手又只能捲2圈
螺型完全沒出來
反到像....
沒關係再努力囉

下午老爺回家後看到麵包說:妳只做了5個啊
我說有7個啊
後來我問他為什麼這樣問
他說他以為我會做很多個
他誤會了上次很多個是用凱特的攪拌機做的
於是我趁機告訴他做這7個可是很辛苦呢
光是打麵團就要40分鐘手再揉350下約10分鐘
從開始到結束花了3個多小時快4個小時
都是打麵團花很久的時間
於是他說 : 買吧,妳買了要放哪裡
早就告訴他放客廳的櫃子旁
老爺說 : 放那兒很難看
於是我們開始商量放那兒
最後決定放000房間
離廚房近也有插頭又不會一進門就看到
原來如此
老爺主要是對"放的位置"有意見
畢竟是學美術的啊
攪拌機
等天氣比較不熱了我就去把你搬回家囉
呵呵呵
該買哪一台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