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06芝麻湯圓SANY0333.JPG 

再兩個禮拜就是冬至了

以往都是煮個鹹湯圓意思意思

要不就等著吃愛心牌(超好吃的)

可是等的人很多要排隊排很久

吃多了也不好意思(還跟p姐親自學過呢)

今年請p姐幫買了芝麻餡(這種內餡就買現成的吧,自己做真的很搞剛)

圓糯米也早買好了

可是就是缺那臨門一腳"粿巾袋"(市售的都好大一個,想說我家好像也沒這麼常吃)

所以還是買了糯米粉

包裝上的說明做起來很簡單但是那個口感缺乏Q勁(就軟趴趴的)

 

1001206芝麻湯圓SANY0333 (1).JPG 

於是我突發奇想邊想邊做

先將包裝上配方的水量減少後跟糯米粉混合至可以略為成團狀

然後取一些作成粄母煮熟再加進去揉

結果還是好黏手

於是再加糯米粉調整至自己想要的軟硬度

接著就揉揉揉囉

 

1001206芝麻湯圓SANY0333 (2).JPG 

包的時候自己覺得似乎糯米糰乾了點(但是不敢隨意加水怕又黏手了)

芝麻餡也不敢包太多(怕包不住啊,有幾個還用補水泥的方式補救)

包好後立刻煮兩顆試吃

自己給自己按個"讚"

我想要QQ皮的口感有出來(大概乾一點就Q了吧)

缺點是芝麻餡少了點

不過這也算是優點吧

畢竟

熱量很高啊!

真高興今年可以趕在冬至前讓我娘及我那很喜歡吃糯米製品的大哥大嫂嚐一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