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112達克瓦茲杏仁蛋白餅.JPG

就在去年底某一天

很幸運的吃到了Dacquois

當時從沒吃過看過聽過這個小點心(好土)

但是它可在日本早就紅透半邊天

唉!

以前我也沒吃過看過聽過Cannele啊!

某天翻了新買的"法國甜點的美味傳說"這本書

買這本書是想對甜點有些認識

裡面有ㄝ

不過昨天下午原本是想做Clafoutis(但是要放櫻桃才能稱之為克拉芙堤)

沒關係我有糖漬蘋果塊(自己煮的有好幾天了)

放蘋果或是洋梨的話就稱為Flognarde(芙紐多)

而且我發現克拉芙堤或是芙紐多幾乎就是有放水果的法式烤布丁

無奈蘋果已經長菇菇了

舒芙蕾最近很紅

我只有一個人

那來做做看達克瓦吧

吃起來口感有像麵包店在賣的那種兩片圓圓有夾心的小西點

但是外殼可能是有灑糖粉製造了薄薄脆皮的效果

我沒有做奶油醬直接塗了檸檬果醬

甜配酸

再來壺紅茶

我的下午茶!

 

 

心得紀錄:

杏仁粉用杏仁粒以機器打成粉(效果還可以啦)

200/200的爐溫用烘王底火應該太強我改成200/150

那焦香味有點像杏仁瓦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