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所以昨日晚餐菜色又出場囉
先端杯清涼的西瓜汁讓大家消暑一下
很簡單
買到不甜的西瓜就拿來打西瓜汁
我是連籽一起打的
包包介紹的super mum真是不錯
今夏的清涼飲品靠它囉


沙茶四季豆(以前褓母說過,000很喜歡吃四季豆)
我家喜歡把四季豆切成這形狀
炒起來比較入味好吃
沙茶是臨時起意加的
真下飯


竹筍紅燒雞
昨天老爺一下班進入家門就說:這好像新店的味道喔
我娘家在新店啦
可想而知這是我媽的招牌菜喔
我煮的是道地的媽媽的味道
原本想做昨天泰式料理的黃咖哩雞肉
但是就是很想吃吃紅燒雞
所以最後還是做了紅燒雞
媽媽通常都是單純的雞肉而已
有時會加馬鈴薯或是魷魚(也都很好ㄔㄛ)
我加竹筍想說可以提高纖維質的攝取量
而且竹筍吸了湯汁很好ㄔㄛ


這道是客式涼拌地瓜葉
最近電視上不是說地瓜葉要用燙的比較不容易引起結石

科技日新月異都是那些媒體再說
聽聽就好啦
倫家是想說用燙的比較少油又不熱啦
為什麼叫客式呢
那個醬汁是根據梁瓊白老師所寫的"客家菜"這本書所調製的
粉簡單

蒜末+紅辣椒末+醬油2T+糖1/2T+麻油3T(我沒用這麼多啦,嚇死人)

有空試試不一樣的口味
加辣椒有一股辣椒的香氣喔
我有去籽啦
怕太辣000受不了(雖然他能吃ㄧ點辣)

明天有個興奮之旅喔
好期待跟我的偶像見面呢
呵呵呵
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