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
看到這棟建築物
知道我們一家又回台南省親囉
老建築特別有味道


例行性第一站-麻豆碗粿蘭
這次再去巡視一下看看有沒有怪味道


很讚很讚喔


浮水魚羹是一定要的啦


第一次點的大骨肉
很軟爛好吃不油膩呢
還點了燙韭菜但是拍模糊了
就不傷害大家的眼睛囉


午餐和親戚們來到健康路這家"蔡"土魠魚羹
上次來遇到老闆辦喜事休息三天
這次順便和老闆說聲恭喜
想必是以前那位在這兒幫忙的兒子結婚吧
這次沒看到他倒是看到一位和老闆娘很像的在幫忙
我猜是她的兄弟


土魠魚羹麵很好吃喔
經過我的翻動炸魚塊躲到下面啦
可惜
南部真是熱熱熱ㄚ
吃的我滿頭汗哩(唉,人胖)


所以
又來到這家啦


俗俗賣的紅豆牛奶布丁冰
老爺說他不想吃冰點了個葡萄汁
000也做了小跟班也點葡萄汁
但是這碗冰一端來
他們兩個比我還快動手吃了起來
真是.....

吃完冰想說從來沒吃過萬川號的肉包
來去囉


可能是放在塑膠袋中回家才拍的
都變形了

仔細看看
我覺得包子還是弄個金魚嘴比較美ㄝ
至於內餡有拍也是模糊了就.....
買的是蛋黃肉包(30圓/個)


水晶餃的樣子正常多了


內餡是肉燥加上涼薯
不過我記得以前吃是竹筍ㄝ
也許會變換吧
想吃水晶餃是想挑戰這種台南美食啦
不過回到家被婆婆知道我們去萬川號
婆婆:萬川號不好吃啦,清水寺那條巷子走到底彎過去那家的包子水餃才好吃啦

我心中OS:老爺,你不是台南人喔?
而我聽那店家的位置可是霧煞煞ㄚ!


第二天的早餐採取000的意見來吃這家囉


老爺的虱目魚肚粥


我和000各點一碗虱目魚肚湯


蝦仁飯


炸香腸
蝦仁飯和香腸是用舊照片啦
用餐完畢老爺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去婆婆介紹的那家包子店看看
本想說似乎很遠ㄝ(去台南粉多次了,還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老爺說不會ㄚ那就去囉


所以要先找到清水寺喔


就是這條巷子進去
台南是很多巷弄都鋪了這種磚


拍照存證


清水寺
老爺虔誠的祈禱著
時間很早沒有人
晨光中寺廟看起來特別有味道


是古蹟喔


有沒有人沒看過"井"ㄚ


很古老的房子呢


遠遠看到"包仔祿"的招牌
老爺大聲的:啊,是包仔祿啦,我媽昨天就是想不起來名稱
這是從包仔祿那一頭往清水寺拍過來的(看到那棵大樹沒)


店家地址


近看招牌


價目表


偷拍
因為時間太早了還在包的階段
只好先預訂數量9點來拿
可惜包子要等到九點五十才出爐所以沒買包子



一盒10個全壓扁啦


不過看的出來包仔祿的皮比較薄喔
餡料也豐富一些而且是竹筍(有大肉燥塊)
吃起來有豆瓣醬的味道


回程看到貓貓囉
黑貓很強勢不讓橘子貓ㄔㄛ


黑貓吃完才讓橘子貓吃


忽然看清楚那是古早那種塘瓷的碗ㄝ

這次回去有個感想
因為才剛從日本旅遊回來
真是很大的差別
在這兩家老店也許我真是表現的十足觀光客的模樣(刺激消費ㄝ)
但是我們都是很有禮貌的請教問題
我不過就是在萬川號白目沒看到包子有三種口味小小發問了一下:請問包子有些什麼口味?(不忙,當時只有我在買喔)
老爺也白目的在包仔祿問她們有哪些產品?(當時小姐在包包子)
店家的回答真是讓我覺得冷酷又無情啊(1.在這邊 2.就招牌上那些) 
真的皮沒笑肉也沒笑
皮笑肉不笑至少我還舒服些
回答再誠懇熱情一些會讓買的人更愉快
自己工作起來不也快樂些
老店應該更要懂得這些待客之道啊
不過也許是老一輩的都不在了
可惜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 的頭像
wh

戀戀北投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