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包蛋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料理
在鐵氟龍不沾鍋充斥市面上煎個荷包蛋更是輕而易舉的一件事
但是但是
這個"醬油荷包蛋"可是我用中華炒鍋(120元那支)做出來的喔(初體驗呢)
還記得我小時候
每到假日早餐幾乎都是吃稀飯
不管晴天雨天
我還在賴床的時候
總會聽到廚房裡傳來父親熱鍋煎荷包蛋的聲音
那時總覺得雞蛋一入鍋引起的油爆聲好吵好吵
曾幾何時再也沒聽到這聲音了
每次第一個荷包蛋總因為鍋還不夠熱而支離破碎
第二個第三個就完美無缺了
父親總是自己吃了那不完整的荷包蛋
將圓圓的月亮留給了我
而剛煎好的荷包蛋淋上一點點醬油
蛋的熱氣引出了醬油的釀造香
那味道
好香好特殊
而只有中華炒鍋煎出的荷包蛋才能營造出周圍一圈焦香味
好久好久沒吃到這樣的蛋了

上週三000下課後我們母子倆再度光臨"傳統之最豆花堂"
000看到價目表上有蛋餅本想嘗一份
可惜時間太晚了
退而求其次來了一份荷包蛋
000請我吃了一口
那不正是父親的味道嗎"淋了醬油的荷包蛋"
趁著假日
將鍋燒熱做了這道懷念料理-醬油荷包蛋
大家也試試這一味吧
配稀飯超讚喔

批ㄟ斯
傳統之最有賣早餐啦
所以會有蛋餅涼麵饅頭包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