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6.26油雞1  

記得約10年前在飛訊上課時吳老師就有教

飛訊還有賣油雞滷包

當時想買但是看到一個滷包一次要用一瓶醬油

心裡想想還是算了

這一陣子蘋果花被菲比的油雞洗版

就像以前的部落格

誰家出現了某某成品很吸引人

接著一堆部落客群起尤效

大家互相討論

 

醉雞  

當時我做了醉雞(2隻雞腿)

當醉雞吃完之後

我也忍不住了

於是仔細的看了菲比的文章買了烘仔雞腿(事後想想應該肉雞比較嫩口)

就家中現有的香料"草果八角月桂葉及一搓應該是小茴香的香料"

我捨不得一次用那麼多黑龍醬油

在市場買了金蘭的陳年醬油(再次證明金蘭不和我意)回家開滷啦

 

105.06.26油雞  

烘仔雞火候要控制好也是很嫩啦

但是我總是怕肉厚夾生

雖然吃起來沒有正宗港式油雞那麼嫩但吃得安心

是說我也沒有很喜歡那種很軟嫩的口感(三寶飯我比較喜歡鴨肉跟叉燒)

菲比的油雞還掀起了風波

有人開始拋出"怎麼沒人提到某某名師的油雞?""食譜來源?"

看名師的油雞影片看到配方跟吳老師的大致一樣(那時流行的)

大師講堂正好有請名師教授油雞

沒有誰對誰錯

菲比的配方正好適合一般家庭操作

叫我用一瓶醬油我也不想(剩下的滷汁還要冷凍)

硬是要買齊香料我也不想

誰叫我是有名的隨興老師啊

 

2016.06.16油漬菇  

隨興的我前一陣子還跟風做了油漬菇

全聯一包19元於是買了3種菇9包做出5罐油漬菇

本打著如意算盤要分享的

但是隨興的結果是做太鹹了(參考的資料沒有鹽的比例)

9包菇配1小匙=太鹹(下次改進)

於是我拌青菜也加炒青菜也加炒蛋更是要加一點

還有2小瓶

 

2016.06.21法式香料雞胸佐油漬菇  

全聯買了雞胸肉用法式香料+油醃了1天

今天把雞肉煎熟稍涼後片斜刀

忽然想到

雞胸肉容易柴淋一點油漬菇跟油漬菇的油

"法式雞胸肉佐油漬菇"頓時高級了起來吼

可惜拍照技術太不高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