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又這麼迅速過了一半
早上打掃一下看看還有時間心情
拍謝
我做點心要有心情才會比較成功
心煩時做不好事情的
看我常常做
我應該是個很樂天派的人吼
有了上次沒脫皮的喜悅
今天挑戰巧克力口味的
我左思右想內餡要夾什麼呢
卡式達加芒果做過了

這是證明喔
我一塊都沒吃到000吃到一塊後來都送給大伯家做人情了
嗚嗚嗚那天神經不對了

想一想來弄個卡是達加布丁好了
杯狀布丁很簡單
片狀如何做呢
因為我是用卡羅布丁粉
上次還熱的就凝固了所以
我想到把布丁液體淋在不沾烤盤紙上
做成約0.3CM厚,還要再厚動作要快
因為它很快凝固會弄不平

雖然前天沒脫皮可是那天還是有小危險
所以今天改放中層180/160烤15分
掉頭烤5分
關下火改上火200放上層拷4分
出爐時會覺得表面稍乾
提著紙凹了一下接近中間的地方有小裂痕
但是放涼後摸表層覺得濕潤小粘手
當時有點擔心想說要不要直接把上面包在裡層
可是要有挑戰心啊
於是試試看囉

這次也很棒
因為脫皮脫的粉完整
全脫下來啦
哈哈哈

看出來了嗎
我可不是把底層包在外面喔
真的是脫乾淨了
我又沒有唱"脫掉脫掉脫掉"
也好啦
這樣也是美美的
我開始努力回想麵包店的瑞士捲
好像很少看到有皮的那種
除了虎皮瑞士捲
剛翻了一下楊桃出版社的"超級簡單瑞士捲"
真的ㄝ
我下次不用執著於脫皮與否了

今天因為夾布丁
布丁厚度不一
所以捲好後一邊粗一邊細(一點點)

切片後還可以看出布丁及卡士達醬
為了怕脫皮烤乾了
所以捲起時小撕裂傷(左邊)

介紹一下作法
配方採小米老師的巧克力豆瑞士捲
我將水改成了牛奶沒加巧克力豆

卡士達醬
鮮奶200公克
卡士達粉100公克蘭姆酒2小匙
將上述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卡羅布丁
水200公克
鮮奶400公克
卡羅布丁粉40公克
糖100公克(有點甜,下次減量)
全蛋1個
將上述材料混合均勻以小火加熱至煮沸為止(最好用厚底鍋)
邊煮邊攪動喔

PS.這次我要自己肥
開玩笑的
我不能吃那麼多啦
而是現在還沒吃午餐
肚子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