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
我對於做"深海魚雷"形狀的麵包還挺拿手的
但是橄欖型就沒輒了


但是太貪心爆餡
於是燻雞肉突起
起士融化
意外的這樣比較料多實在喔!

做成大燻雞肉麵包(110公克/個)
早餐一個才會剛剛好
不然會"巴豆夭"


最近瘋狂的買了些書
當然要挑一兩樣來做囉
雖然週末天寒地凍的
但是吃起這個香濃布丁(Creamy Pudding)真是過癮
由英文就可以看出這是個高熱量布丁啦
但是真的很creamy好吃

配方取自福田淳子的"我愛布丁"

布丁糊材料:
牛奶100ml
砂糖70公克
香草豆莢1/2根
蛋2個
鮮奶油200ml

焦糖醬材料:
砂糖50公克
水2t
熱水1T

詳細步驟不再贅述(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
提示個重點
蛋打散時不要把空氣打入造成發泡
最好是用攪拌器前後移動攪拌(右手拿著攪拌器上下擺動,再左右擺動)
好像切斷蛋白似的把蛋打散
之前看日本節目敎做日式煎蛋捲也是這樣把蛋打散
我偷懶沒做焦糖醬直接用主聯的紅冰糖漿
所以糖漿水水的
我也沒用烤的(電比較貴)是用蒸的
水滾後改小火放入布丁蒸25分鐘即可
記得火不要大
鍋蓋要留個小縫讓蒸氣出來
至於滴水問題
自己想辦法囉
我的中式炒鍋鍋蓋是個大弧型所以水會流向周圍
夏天偶而吃ㄧ下
讚!


這週末家中的蓋斑鬥魚產卵囉
之前公鬥魚就不停的築泡泡巢
但是一直沒下文
星期六餵食的時候才突然看到卵
可是泡泡巢幾乎都不見了呢
只見公鬥魚不時的把飄散他處的卵含入嘴中再集中放在一起
母鬥魚倒是沒有吃卵的跡象


一靠近還會做出防禦的姿勢呢
上網查了資料
想說應該不用隔離母鬥魚吧(看起來沒去吃卵ㄚ,也沒被公鬥魚攻擊)
哪想到
早上還有這些卵
到了下午5點左右
統統不見啦!
老爺:真是不負責的父母,把卵吃光光
唉呀!
我們才是沒經驗的飼主
下次還是先隔離吧


上星期五窗外的鸚鵡
應該是有人養的跑出來了
一點都不怕我一直想進來
可是我怕他到處大小便啦


想他是餓了正好有泡水的五穀米灑了些給他吃


餵食了兩次決定不理他了
結果他一直從窗外啄窗內的松果
有點好笑
餓成這樣喔
前天還看到老鷹在天空盤旋
北投還真是不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