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做麵包以來
我的麵包常小一號,只好增加每一個的重量
帶蓋吐司沒滿模,改成圓頂吐司好了
我都想可以吃就好
最近大家常在討論薄膜的問題
於是
嘿嘿嘿
在幫主召集之下
北投幫來一次"攪拌機V.S麵包機"
經過這次的大對決
使我對做麵包有了新的體驗及認識
從今以後
我要用更認真的態度來看待"做麵包"
套一句張老師的先生說的:要用愛來做麵包
先POㄧ下成果 

這是屬於甜麵包
火腿玉米麵包好大好大(麵糰是標準的60公克)
吃一個就可以了

雖然知道薄膜的樣子
可是我那青菜個性
總是青菜就好
上麵包課時想說攪拌就交給麵包機就好了
反正麵包機不像攪拌機那麼有力
自己沒有和老師仔細認真的學這一步
雖然也請教過包包
但我似乎還沒有悟出道理
昨天真是非常感謝mamamom
在她一步一步指導之下
我們仔細的分析檢查麵糰的狀態
在機器因為太熱的情況下罷工改用人工方式
中間有幾次我覺得應該可以吧但老師說:再揉一下
當老師說可以了
當時真是超感動的
因為自己第一次真正的把薄膜給做出來了
雖然有用到手,手在回家時才覺得有些酸痛,晚餐就偷懶吃外面的啦
可是我覺得相當值得
如果各位問我
我覺得麵包機不好嗎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不會不好
擴展與薄膜的程度可能每個人的認知不同
每個人的要求不同,口感要求不同,使用的配方不同,操作方式不同
很多很多的因素都會影響做出來的成品
我的小威寶我想它應該不會比福樂或精工差到哪裡
完全在於我們"人"怎麼去使用它
怎麼去靈活的操作機器
機器是死的,人是活的啊
而且"常練習"才是王道啊



這是凱特的攪拌機做出來的吐司
可惜騎車回家時因為滿載而歸
所以有小壓到
我也有做喔(也是麵包機加手揉)
只是烤的過頭了
凱特很好心的說MZ喜歡吃黑黑的
MZ對不起囉
詳細薄膜照片及精彩過程可去凱特家看
相信mamamom不久應該也會有詳細的精闢分析
大家要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