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說買了草莓再不吃要爛了
來吧
做果醬
參考妹雅的作法(拍謝,我不會用連結)
不過我是隨意派
草莓量糖量隨意啦
用康寧鍋小火慢慢熬煮
中間有加一顆檸檬的汁

也有隨時撈白泡沫(用撈油的那種)
最後一次撈白泡沫發現果醬汁不容易流下去就關火了
此時還有點稀
但是涼了會變再濃稠一些
因為吃的很快瓶子我沒有特殊處理
果醬稍涼就裝瓶全涼後冰冰箱
自己做的草莓果醬顏色很鮮紅
不像買的是暗紅色
晚上老爺去苗栗騎車回來用波特吐司塗上自製草莓果醬
只有一句話:真好吃
下午兒子拉我去他們學校採桑椹
種了很多顆也被小學生摘了不少
我們還是努力摘了1小碗

兒子期待明天有桑椹果醬
他很喜歡喝桑椹汁
每次回台南阿嬤家冰箱都有桑椹汁
我看那一碗煮一煮只剩一湯匙吧
我慘了
忘了附註那本書翻一翻就好
也許是專業作法有加一些檸檬酸檸檬酸鈉
用到高級的海藻糖麥芽糖
我家只有冰糖和白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