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烘焙以來
我一直使用那
兩個小小的12兩吐司模
若是不分享
一週的麵包量似乎也是夠的
但是每每想分享時

模子太小了成品不夠分ㄝ
前陣子在格友家看到"聽說波紋吐司模要停產了"
於是考慮再三
跟表妹訂了而且是兩個
一來原有的12兩是沒波紋的
二來這樣的量應該可以分享了(並且此時此刻也才對自己的成品稍有信心)


星期五收到的
昨天晚上把黃金吐司的配方再次複習校正一下並且打好中種麵糰
上次是用保鮮盒裝中種麵糰
第二天盒蓋上充滿了水滴而麵糰也有點乾(想必是脫水了)
這次改用高密度塑膠袋裝果然有改善

戰戰兢兢的打這麼大量的麵糰
還好以前那種麵糰一直往上爬的情形不嚴重
不過
用烘王烤盤裝分割好的麵糰有點小勉強(還是可以啦)
預計每條是裝1000公克的麵糰,帶蓋的
放多一點是怕麵糰打的不夠好烤焙彈性不夠力所以多裝點麵糰
但是因為沒有仔細考慮到耗損率最後是分成
10塊198公克(也還好啦)

在後發時可以看出中間麵糰比較低(因為是最後放的)
所以即使兩旁的麵糰已經8分滿時還是想說再等一下
我的原則"出角比不滿模好"(純屬個人喜好)


我想這個出角的應該是先放麵糰的那個


而這個應該是後放入麵糰那個
所幸是帶蓋的看不出五峰的差別
說真的要取出來那一剎那還真是心兒碰碰跳ㄝ
烤的中途老爺:好香喔
烤好時老爺:這個海浪好漂亮
呵呵呵


海浪來囉


又是海浪

不管這土司黃不黃金至少沒縮腰
光看這吐司的外表至少讓我信心大增(好像老王哩)

還沒涼透
我家那隻毛毛已經先去測試過了
毛毛:馬麻,這次的吐司好香好香皮很薄喔,我幫妳檢查好了

whchaung臉上三條線

因為吐司被毛毛戳了兩個洞


心得紀錄:

使用24兩吐司模放入烤箱的位置也和12兩不同
這次使用180/200烤30分鐘調頭再烤10分鐘
但是覺得上色不夠又怕不夠熟加烤5分鐘關火悶5分鐘
不過加烤5分鐘似乎對上色沒多大差別
底部比頂部上色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