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喔!
知名品牌"殼牌
(SHELL)機油"正式跨足烘焙界
今日推出殼牌馬德蓮蛋糕

昨天一起聚餐
席間聊到了馬德蓮
早上在噗浪
不小心把馬德蓮模給噗了回家(是借用喔)
我想幫主的模子應該不是那種迷你模
果然不出所料
但沒想到是這種的貝殼型
而且好大一顆(直徑5CM)
找了手邊的兩本書
第一本是周淑玲老師的"巧手做西點"
第二本是理論廚師的"這些大廚敎我做的菜"
配方作法使用第二本
觀念有參考第一本
但是看了半天還是不清楚蛋糖液要打到什麼程度
"蛋汁綿細"於是我打了好一會兒(這次有請出古董拉)
"攪拌均勻"於是放檸檬汁放油都有請古董代勞(我好怕它年事已高等一下燒掉)
最後粉類是用橡皮刮刀
但是似乎有顆粒還是拿了直型攪拌器轉了兩圈
冷藏了約1.5小時忍不住預熱烤箱啦
我今天就要烤ㄚ............


這是肚子部份
似乎上色不夠
溫度部分我想了很久
絕對不能按照書上所說(那是參考用的)
先以200/200烤到理論廚師所說的情形(花了5分鐘)
關火悶4分鐘(
到理論廚師所說的情形)再開火
已190/175烤11分鐘(當時用竹籤測試沒沾黏而且底部已經上色了)


這張顏色更接近實際情形
我想下次改200/165來烤底部才不會上色太深而表面太淺
口感
我沒吃過馬德蓮(在櫥窗中我應該不會伸手拿馬德蓮的)
所以
檸檬口味的糕點都好吃啦
跟前幾天的一口愛心檸檬磅蛋糕有像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