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偷把包子花再現一次
因為昨天在家做饅頭
想說包個包子看是否能有個圖解
找個高手指導一下
就照了幾張相片
真的
一個人要做包子包法的分解圖
好困難喔

來看圖說故事囉
因為是做饅頭所以加了黑糖
又因為黑糖不夠
一半是細粒砂糖
一樣麵包機攪拌後鬆弛10分鐘後分割滾圓(不想包太多所以50公克/個)

取一麵團先以手掌拍扁


我用這個桿麵棍單手施力
中間桿麵棍最厚的地方才有壓到麵皮


沿著周圍桿一圈就行了
看不出所以然吼


這樣就瞭了吧
中間厚周圍薄
這樣包起來才不會上面好多皮下麵皮薄薄的


開始包
真的無法拍啦
有機會有家人在家再補好了
記得摺子摺進來時右手要壓緊捏合
才不會後發時都爆開了
臨時包的所以沒肉餡
包個芝麻粉加糖
算是芝麻包吧


我問過參加中點技術考試的朋友
她說最後中間要有那樣圓圓的口
不過我這"口"也太大了
活像個有痔瘡的屁眼了
如有冒犯請勿介意
因為包芝麻粉的關係
所以包子不夠渾圓

肚子沒料啊
我最後那一摺要收口的部分還是不美
有待改進啊

成品沒照相啦
後來還水災(放涼時被000潑到水)
昨天的包子饅頭全孝敬長輩了
這陣子包子饅頭做的真是如火如荼啊
恐怕還要做一陣子呢
嗚嗚嗚
我可以當包子太太了
不過我是很樂意為"男人幫"包包子的
因為可以換麵包啊
呵呵呵

批ㄟ斯:
忽然想到小丸子有次說她媽媽是包子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