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介紹了源發號這傳統手工醬油
當然也要速速做道料理來品嘗一下囉
星期一傳統市場休市我不愛去超市
那就把庫存的三層肉來做滷肉囉
噗噗噗
湯汁在LC鍋中跳躍
妳聞到香味了嗎?

源發號的醬油不會死鹹
也不會很鹹(有些品牌會很鹹)
純手工的蔭油因為不加醬色來調顏色
所以湯汁不會上色很深


舉個現成的例子
這是前幾天做的紅燒雞
這是用龜甲萬的醍醐味醬油做的
顏色差很多吧
不過
做紅燒或是滷味應該還是會用醍醐味
不然太傷本了
不過
似乎紅燒雞看起來比較誘人吼
呵呵呵

其實剛開始我不大喜歡蔭油的味道
也許是小時候沒吃過
很久以前有個醬油叫鮮大王(標誌好像是個戴著廚師帽的胖廚師比著大拇指)
我媽說我很喜歡吃醬油
說我乾脆嫁給鮮大王算了
結婚之後婆婆做肉臊都是用蔭油
我才慢慢喜歡上蔭油
當然也是為了煮出婆婆的味道來給老爺嚐
當然要用類似的材料囉
我已經忘記是那家的品牌

前陣子有機會嚐到"永興白曝蔭油"
這個牌子的也很好吃喔(比較甜一點)
但是價格還真是比源發號貴了許多


昨天做全麥吐司


有沒有發現他們被切的很整齊?
我沒有買切片機(沒地方放)是用電動刀+吐司切割器啦
昨天第二次使用比較熟練了
上次切凱特的超軟土司切的歪七扭八
當時還挺後悔買呢想說賣掉算了

昨天土司發的很好
但是為了利用沒下雨出門買青菜
結果回家時已經發到8分滿了
烤箱還沒預熱又不想烤不帶蓋的
只好先蓋上蓋子讓烤箱熱個10分鐘就入爐了
下場是微微沒滿模
不過昨天的麵糰竟然就只有894公克
還真是剛剛好哩
烤好後悶5分鐘果然外殼直挺挺沒皺皮超好切的(但是不會很硬喔)
以前烤好就拿出來冷了之後皮會皺
幸好最後吐司很好吃啦
吃慣自己的
不管外型如何都覺得
好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