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所期待的包子課ㄡ

人滿為患啊
還有特別座ㄛ
上週的饅頭課人也不少呢
可見包子饅頭是許多人想學的
而這種課實在是少之又少啊
吳老師
今年可以再開班喔


既然是包子
餡很重要喔
肉餡的製作從頭到尾看了一次
很棒的肉餡味道


KA來幫忙
當場人家很想敗一台KA的說
因為做蛋糕打肉餡用KA小小台方便又好用
不過
這念頭一閃就過去了
我很理智的


肉攪打好是這個狀態
羽毛發黏狀
顏色也會變的鮮紅些(原來是有點暗紅)
記得要先加鹽這樣攪拌喔
沒有KA用4支筷子同一方向用手當機器吧


吳老師示範的葉子型真是美呆了


而這個一看就知道是眾同學的幫忙
昨天人真是非常多
我就匆匆包了3個下場休息啦
後來一直和同學聊天
竟然沒有拍蒸好的包子
而帶回家的包子早上也一掃而空啦
老爺:這個肉餡我很喜歡!
於是


從來沒用過的漿狀攪拌器出場
以前我都用手+筷子啦
今天預備使用600公克的梅花肉
為了讓右手能動也希望餡能更好吃
請出這把"大隻的"


首先是葉子型(第一籠)
不過這一籠怪怪的
放炒鍋中發酵就一直覺得不夠好
似乎鍋中溼度太高發得也不是很大(已經50分鐘了)
蒸好果然組織吃起來很緊實但不是死麵(應該是發酵或是火候有出差錯)


第二批的團體照
是包好後用大塑膠袋包著放室溫發酵的
只發了45分鐘就去蒸了

這次做有稍微"壓麵"一下(三批都有喔)
果然有白一咪咪(我看是心理作用吧)


今天一口氣包了38個(好佩服自己ㄝ)
彌補昨天只包3個的遺憾(有啥好遺憾的?)
這陣子大概不想再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