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發表會先欣賞一下蘭花好了
這是從巨塔拿回來的
我有好好照顧喔
去年只有一枝花芽
今年有兩枝花芽
早上澆水時發現第十五朵正開到一半呢


不死心的甜椒結果了
這次採集中火力政策(就是疏果啦)
只留下兩顆掛在枝頭
看看會不會長大一點
以前都比檸檬小呢
也許是天生種苗不好的關係(買回甜椒的種子)
今天看有大一些啦


另一盆是老爺從台南二姑家拿回來不知是甜椒還是辣椒的
本來有十顆左右
後來上面好多綠色小蚜蟲被我一直處死剰這兩顆
期間我都常常去檢查喔
有蟲就抓呢


可是啊
這兩顆葉子長的超級大ㄝ


大到把洗衣機的按鍵都可以遮住了
光開花很少結果呢
種好看的啦


這期間還有收成香菜喔
當時沒那麼快用到所以先插花一下
順便留下了證據(美喔)


天南星科的植物也開花了
姪子形容這葉片看起來像蟑螂
就不嚇大家了


終於把好事多的雞翅煮完了
這是最後一批啦



這是某一天煮的海南雞飯啦

最重要的飯沒照相啦
雞肉沒啥特別的
重點是那個飯很香很好ㄔㄛ
下次做我再PO我的改良版
我是參考書上及泰國菜老師敎的來做


雞肉留一部分第二天吃涼拌的
下面是小黃瓜絲
調味料就是醬油+醬油膏+糖+蒜末+蔥末+香油
最適合夏天吃囉


再近一點
就吃到囉


這期間麵包做了"弗卡夏"
配方是參考郁芬老師的"65度C湯種麵包"
第一次做橄欖油的配方
採後油法結果完全黏手
不死心當然不能丟麵糰啊
所幸有像啦
那個綠點點是加了自己種的羅勒(很香喔)
把佛卡夏夾上熱狗炒蛋及生菜
OEC啊
結果那週的早餐都吃這個
因為做了兩次佛卡夏
第二次是加義大利綜合香料
也不錯喔


表面只戳洞塗油及灑上披薩絲+海鹽
這樣適合夾麵包吃


這是最近做的
甜麵包體加上義大利綜合香料(很適合做鹹麵包)
裡面是培根及高融點起士
但是那天搞了一個笑話
原本是打250公克的粉
正要開始基發時
啊..............
酵母沒加啦
左思右想
想說再加粉加糖及鹽油改成500公克的粉應該可以成功吧
幸好有成功
但是麵糰很黏連000都說好黏喔
管他哩
就是得繼續
做成7個160公克的大麵包
180/150烤約25分鐘
很軟很好吃ㄛ
第二次打的時候不想再去切奶油了
所以是偷懶加了一些液體油的
沒想到還不錯ㄔㄛ
000有請同學吃
同學說很好ㄔㄝ
這是今天早上他跟我說的
沾沾自喜了一下

OK
落落長的報告完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