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山茶花這陣子夯到不行
斷貨了
呵呵呵
聽說四月份進的又要賣光了
所以這會ㄦ買到了黃駱駝
水手牌要先讓他適應一下我家的風水
到時才會水水水
正好在使用過多次的山茶花粉之後
也想試試黃駱駝的操作到底和山茶花有啥不同
不過我應該先做白吐司的
會做加料吐司是因為老爺週六要去爬山
想說加點料吃起來營養教均衡啦

使用配方如下:
高粉100%(黃駱駝)
奶粉4%
糖10%
奶油8%
鹽1.5%
速發酵母1%
水60%
這次沒加天然酵母的老麵
因為前一天才剛餵養過
怕不適合
又因水分不確定先用60%
後來才覺得太乾了
攪打麵糰的經驗倒是和山茶花粉相當的不一樣
山茶花粉用小銀攪打剛開始會黏缸
要打一陣子才把麵糰收起來
一不注意麵糰就軟的要命且有點小黏手
黃駱駝則從頭到尾都很一致的形成一糰不黏缸
麵糰總是覺得很成糰
這次我的水分少了些也有關
打到後來竟然覺得溫度越來越低水份越來越少
前天濕度低很乾
我有點害怕
現在想想可以水分再多
當時攪打應該還是不夠


特地仿效TINA也來做圓頂吐司的造型
但是太貪心啦
後面哪個比較矮的是起士核桃的
料太多影響烤焙彈性(水分不夠,攪打還不夠也有關)
紅豆的是前面那條
長得比較高一點
似乎後發也可以再久一點才入爐啦
還有就是我兩個吐司模不同牌
不沾塗料的顏色不同
烤焙時也會有差呢
爐溫用180/210烤25分掉頭再烤10分鐘(烤盤放下曾)
下次還是用180/200


紅豆吐司
只有一次桿捲
所以組織不是很細緻氣孔大小不一
紅豆倒是分布均勻啦


高融點起士核桃吐司
這次皮還有點厚所以很好切片
呵呵呵
整體吃起來比想像中好
本以為水分不夠會超乾的


星期六又做了一次我所謂的"碗粿)
後來發現其實應該叫"鹹粿"啦
謝謝阿美的指導
會發現是這次買到了周老師推薦的"日陽牌在來米粉"
包裝背面有作法教學
我才知道他們的不同
北部的碗粿是碗中先裝米糊再鋪灑上餡料
南部的碗粿是在米糊中加上肉燥汁才鋪灑上餡料的
難怪我也把他們跟廣式蘿蔔糕分不清楚
看起來都差不多啦
小時候沒接觸過這些中式米食唄
而鹹粿就是把餡料拌在米糊中囉
包裝上也註明碗粿蒸30分即可
鹹粿就要蒸到60分鐘了
還真和我第一次做的時間相互印證了呢
妳們弄懂了嗎

還有這次我是採取粉和所有水分拌勻後用鍋子炒至糊化再去蒸的
一般是取部分水和粉拌勻
另一部份的水煮至沸騰後再慢慢加入先前的冷水粉糊中
邊攪邊加沸水造成糊化
實驗過了
兩種方法都行
如果全用冷水粉糊去蒸恐怕要蒸很久吧
而且可能會發生粉沉澱的情形吧
麵包吃多了
偶而換換中式點心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