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平又(請台語發音)
這可是標準的"竹筍炒肉絲"喔
還記得國中時的數學老師
每每都用這句話來恐嚇我們
雖然他從沒得逞過
呵呵呵
國中時的假日
都是數學老師和英文老師陪我們度過
雖然苦澀卻值得回憶啊!

唉呦
怎麼這回憶和桂竹筍扯上關係了
最近又到了桂竹筍的產季
市場上多了起來
趕緊嚐鮮
國高中時
母親也常常炒這道菜讓我們帶便當(晚餐時順便裝好便當)
真是好吃又超適合帶便當的
那種自然的酸香味
喔.....


前天老爺說:現在是鳳梨的產季吧
whchaung:對啊
老爺:那來炒個鳳梨里肌肉吧
whchaung:我沒吃過,我不會
老爺:以前我小時候我媽都會炒這個菜給我們吃,下次回去請她炒給妳吃
whchaung:.....
於是
昨天晚上給他變出來
那個小黃瓜是放錯了
應該放紅色系的甜椒或是胡蘿蔔還是紅辣椒也行
沒有去買里肌肉
主聯的肉絲ㄧ分為二
一半炒桂竹筍一半炒鳳梨


巫婆姊姊家的炸排骨(星期二的晚餐)
我也跟屁蟲的做了
她有交代一次要醃5斤才對味
我去市場請老闆切12片約兩斤多
老闆的帶骨排骨只剩1/3不到了
而且5斤的話
冷凍庫就沒空間放其它的食材啦
何況炸排骨久久才吃一次呢
可能我炸的技術不好加上吃的時候都涼掉了
吃起來有點硬
我還是喜歡吃附近池上便當的炸排骨
殘念啊!


昨天老爺帶回來的芋頭捲
我沒有很愛吃芋頭
不過
晚上飯後吃一片

還真是不錯ㄔㄛ
蛋糕體有濃郁但不膩的香草味
那紫色也很自然呢(一般芋頭產品的紫色很假)
裡面的芋頭餡不會很乾
軟硬度剛好
甜味適中
還可以吃到些許芋頭顆粒
應該是那家店自己做的芋頭餡
大家仔細看它的餡料分佈很有意思ㄛ
為了形狀美觀
是採取中間餡料多但接近外層就沒餡料了
難怪能捲的這麼美麗
又學到了一招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