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12酒蒸蛤蠣SANY0197.JPG  

不諱言我喜歡看日劇

而且是很喜歡

最近看了"深夜食堂2"的第3還是第4集吧

出現了"酒蒸蛤蠣"

蛤蠣在我家不是煮湯就是快炒(我只會這樣子料理蛤蠣)

喔!

還有做過涼拌(夏天吃超讚的)

看到電視劇中介紹的酒蒸蛤蠣(因為有醬油有奶油)

好妙的味道ㄚ!

鍋中放少許油煎香蒜頭+乾辣椒(沒有就省略)

放入蛤蠣加入少許清酒(我以米酒代替)蓋上鍋蓋

待蛤蠣張口之後淋上少許醬油放入一小塊奶油最後灑上蔥綠即可

因為是日式的菜餚我放的是日本那種鰹魚醬油

這次在鑫順發他換賣別牌的,好死鹹不好吃

不過整體的風味還是妙ㄚ

跟老爺兩個人很快就分食完這盤(是說這天也沒弄什麼菜啦)

日劇中還建議湯汁拿來拌飯

真的只適合拿來拌飯

因為湯汁挺鹹的(這是海水養的蛤蠣本來就鹹)


 

1001112九層塔炒蛋SANY0203.JPG  

買蛤蠣時老闆問我要薑還是九層塔

九層塔囉(薑家裡有了)

心想九層塔稍微整理一下拿來插枝好了

不過今天老闆心情好給了一大把

那就來個記憶中的美食"九層塔煎蛋"

這可是我小時候隔壁鄰居姊姊帶著我做的第一道客家美食喔

大概當時嘴饞沒零食吃

把院子中的九層塔摘下加上雞蛋炒來吃


 

1001112豬肉味增湯SANY0206.JPG  

天氣涼了一鍋熱湯是一定要的啦

星期五不用考慮便當可以隨意吃

"豬肉味增湯"

可以很豐富也可以很簡單

今天就簡單些

五花肉火鍋片+扇形白蘿蔔片+金針菇

還可以加胡蘿蔔片豆皮牛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