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醬汁是前天看生活好自在由束煥新老師教的
原本就很喜歡吃這個醬汁
但賣場中種類不少不知該從哪一瓶下手
看到束老師教還想說去買一瓶比較快吧
今天想涼拌透抽就想用這個醬汁好了
正好材料都有做做看吧
本來晚上才要PO文的
但是一直聞到這個醬汁的香味忍不住先歌功頌德一番了
因為無法從頭到尾看完加上當時沒有很想做材料是用回憶法
1. 糖:白醋:水的比例是1:1:1
2. 半顆紅椒+蒜仁8粒+朝天椒2小粒先蒸約5分鐘後取出
3. 作法2的材料+新鮮鳳梨1/6顆放入食物處理機絞碎
4. 材料1放入醬汁鍋中加熱並攪拌至糖溶化
5. 作法3的材料放入作法4中並煮一下即可
此醬汁放入冰箱可保存3個月,最標準的作法應是作法3的材料要用石磨磨的
後悔多次去泰國時沒帶一個石磨回來
真的真的很香
我一點也沒想到這個醬汁有加鳳梨
我想白斬雞,鮮蝦應該和這個醬汁都很合
PS.以上配方是我自己調的,糖醋水的比例是老師說的,紅椒那些份量可能請各位按自己的口味去調整了

早上還做了CL配方的洋蔥預半粉吐司
好像沒發好上下那邊的組織怪怪的
不過粉軟粉好ㄔㄝ
我想下次做披薩皮要加一些洋蔥預半粉來試試
一定粉美味

老爺買的香蕉熟透了
昨天就預備今天來做香蕉核桃馬芬
配方參考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
有加檸檬皮及檸檬汁
剛烤好時一屋子的檸檬清香

粉美喔
但是剛才我試吃一個
OMG
怎麼那麼油ㄚ
整個紙模都被油浸濕了
單獨拍的那一個可以看到
難道這一味就是要那麼油嗎
下次得少放一點油啊
對了孟老師的那本書中的模型都好特殊好漂亮喔

好喜歡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