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218早餐SANY0278 (1).JPG

前天做的屁屁麵包(請忽略我那醜醜的炒蛋)

雖然是用哈斯麵團不過也很好吃ㄛ

尤其是塗上自己做的金棗果醬

讚!

 

紀錄一下這次金棗果醬的作法:

材料:

金棗1000公克(去籽後淨重,這次買的金棗有些種子很大種仁又綠綠的不敢加入怕會苦)

冰糖500公克

檸檬汁1顆的量

 

作法:

1.金棗洗淨縱切剖成4瓣再去籽放入調理機打碎

2.金棗泥倒入厚底鍋中加入冰糖中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煮約30分鐘

3.期間不時攪拌並撈去白色浮沫

4.接近完成時加入檸檬汁並再次煮滾並測試濃度是否足夠

5.趁熱倒入乾淨的玻璃瓶中蓋上蓋子後倒置一下(如此瓶內可變成真空)

 

測試濃度是否足夠:

取一白碗盛入清水

將果醬滴入水中不會散開即可

我都沒有用測溫度的方法

隨性啦

 

紀錄一下買到金棗的地點:

北投分局附近的小七前的賣菜小姐

一斤50元(不錯了我問到另一家要80元)

小姐人很好還幫我把七斤多的金棗一一去除梗子及葉片才秤重呢

我發現附近自己種的金棗比較會有大大的種子而且果肉比較多

上次水果店買到的應該是大市場批來的

那些金棗的種子幾乎都萎縮了果肉也不多(這種的應該可以洗乾淨直接放到調理機中打成泥)

鑫順發麥芽一罐3斤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