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買了本"泰國菜真簡單"
最近持續走南洋風味
這道"叢林烤牛肉"是前天的菜(當然沒這麼小盤,這是留著第二天早餐用的)

老爺:為什麼叫叢林烤牛肉啊?
whchaung:我也不知道啊,書上寫的說,可能是有放辣椒粉去醃漬,會有叢林的感覺吧

不過啊
283都是要視家中的材料來稍稍變化的說

調味料A:
泰國魚露2T
A1醬(改用鰹魚醬油)
蜂蜜1T
黑胡椒粉1t

牛肉約300公克(我用無骨牛小排2片)
切成約0.8CM厚的片狀先用小蘇打粉1/2t+清水100CC抓勻醃20分鐘(因為用牛小排所以省略)
再加入調味料A醃漬約40分鐘

調味料B(沾醬):
醬油1t(改用鰹魚醬油)
泰國魚露1t
砂糖1t(我用椰糖)
檸檬汁2t
辣椒粉少許(沒有,用紅椒粉假裝一下,反正都是紅紅的)

作法:
烤箱預熱至250度C再放入牛肉烤約20分鐘
切小片沾醬食用即可

whchaung的改良作法(抱歉,這個成品就沒拍照了):
將牛小排煎熟即可
切的時候採片刀方式
盤中先鋪美生菜絲(自己多加的)
再將片好的牛肉鋪上
最後淋上沾醬(這樣生菜絲才有味道)

PS.其實牛肉醃過已經夠鹹了
   可以不沾醬
   所以可以直接煎好牛肉再沾醬食用應該更健康(感覺沾醬比較有南洋風)
   whchaung很喜歡使用無骨牛小排
   因為油花多怎麼煎也不會老
   但是要適可而止的食用啦


那一盤昨天早上成了"叢林牛肉蛋沙拉三明治"
牛肉被遮住囉!


又要來猜猜樂了

這是哪一種蔬菜?


這樣有看清楚一點嗎?

老爺:小黃瓜
whchaung:錯!
老爺:瓠瓜
whchaung:錯!
老爺:...........(表示猜了許多答案,都錯)

whchaung:是大黃瓜啦

最近是瓜類的盛產季節
依序每天吃了瓠瓜,絲瓜
弄成絲狀加點嫩薑絲,用VITA鍋無油悶燒一下下
超讚的說
鮮甜無比喔
昨天輪到大黃瓜
冰箱還有苦瓜哩

看到大黃瓜就讓我想起以前巨塔的一位伯母
她的身材很嬌小總是一個人默默的住進四人房做著治療
有天我看到伯母在床邊削著大黃瓜的皮
追問之下
原來伯母因為CT食慾不好吃什麼吐什麼
唯有大黃瓜能吞下肚平安無事
這也讓我後來深深覺得
能吃就是服
癌症病人只要想吃什麼我都不大會阻止(毒藥例外啦)
說真的
會不會吐出來還不一定呢

又離題囉

不過
大黃瓜涼拌真是不錯喔
嘿嘿嘿
又多了選擇囉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