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一下就好
別笑兩下喔
今年訂為吐司年
全心全意練習吐司吧
打鐵要趁熱
還是用山茶花粉(這樣才知道問題)
高粉100%
奶粉4%
糖10%
奶油6-7%(我用8%,因為都是分好的不想再切了)
鹽1.5%
酵母1%
小麥種20%(我還是用我那天然酵母的老麵)
水60%

配方如上述所寫
打麵糰一路順利
但是打到我所認可的薄膜時手摸覺得溫度微高且輕微黏手
但是測量溫度是26度C
使用電鍋加熱水進行基礎發酵(全程使用溫度計測溫都是28度C,沒開電鍋開關)
30分鐘時翻面共發70分鐘
未避免麵糰不夠的情形發生
將所有麵糰一分為六進行滾圓(每一份約166公克)
中間發酵幫主建議我20分即可
2次桿捲後進行最後發酵約70分鐘(全程以溫度計監測溫度都有維持在38度C)

可看到表面不太平滑
滾圓時就有感覺了但是又不會黏手真是奇怪呢
這是黑色不沾的吐司模


這是三能的深咖啡色不沾模
右下角是我粗魯弄破的
兩個可以看出三能的麵糰稍低一咪咪
可是我還是一起送作堆了
因為當時越看越差不多高
今天採用只放網架的帶蓋吐司(180/200)
共烤35分鐘(30分時調頭)


整體感還不錯啦
長方體有6面
我的吐司有5面上色是一樣的
唯獨"頂"顏色較深(好好玩)


這張再讓各位笑一下
左邊是黑色不沾模(滿模)
右邊是三能的(差一點滿模)
周邊都出現泡泡狀
斷面秀都有一些氣泡洞
至少這次比上次進步有一個滿模(越看越不夠滿模呢)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
皮薄很好吃呢
幫主建議下次配方中加個蛋
要叫000多吃幾片快點吃完
這樣我才能快快做下一次的吐司囉
好期待!


順便提一下
輪家最近當了小跟屁蟲
看到包包介紹的super mum調理機
在烘焙展上有看到也試喝了米漿
也親自去凱特家試喝蘋果汁
因為B牌及V牌的價錢太不友善了
基於愛用國貨的心態終於買了(自圓其說)
這還真是猶豫考慮了好久呢(又多一台機器)


送來的前一天還用果汁機打蒸熟的黃豆加熱水的豆漿給老爺喝
第二天再喝super mum用同樣材料打出來的豆漿
口感還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喔
前天又打了芭鳳蘋果汁

喔喔喔
真是讚讚讚!


這芭鳳蘋是連芭樂仔一起打的喔
天氣漸漸熱了
純天然自家產製的果汁又要豋場囉
今年的果汁會更細緻好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