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2個月沒做甜麵包了吧
想說我那外甥女及她夫婿再1週就要回台省親了
年初曾許下承諾要做台包給她解饞(她有交代不要歐包喔,因為在國外歐包吃多了)
再不練習怕會凸垂
幸好有練習真是生疏了
因為高粉來不及補貨
昨天只用了250公克的量
但是想消耗一些小麥種
不慎用量太多約50%吧
結果麵糰超級黏手不說
另一盤每個60公克的經過中間發酵後完全無法操作
想起幫主的教誨
冰入冰箱當老麵用吧
所以昨天只做了這個蔥花九宮格
少一格?
本不想拍照的
試吃之後所幸組織柔軟
還是做個紀錄吧

因為加了50%的小麥種
所以吃起來不甜
因為糖量相對變少所以麵包不容易上色
我的想法是這樣啦
所以烤15分鐘就出爐了(因還要烤雞腿所以沒留在烤箱內悶一下)
不然怕組織變乾掉
今天早上吃還是香軟可口喔
尤其是蔥花部份
這次凱特去天母信功肉品有看到我尋覓已久的"豬油"
幫我帶了一罐
蔥花麵包的蔥花還是要拌少許豬油才香啊(真的一點點喔)
000早上吃了讚不絕口呢


順便PO一下那個烤雞腿好了

是幫主敎我的
在此分享給大家
雞腿洗淨剔除多餘油脂
用檸檬片(含皮),蒜頭(拍扁即可),現磨黑胡椒,鹽來醃漬入味即可
量我是自己隨便抓的
至少醃一個晚上
烤箱是用180/170來烤了60分鐘(以為很難烤熟)
用測試蛋糕是否烤熟的不鏽鋼測試棒(IKEA買的)
插入雞腿最厚的部份再拿出來用嘴唇測試是否有熱度
我看柯俊年老師在電視上敎的
OMG
昨天我的嘴唇被燙了2次(燙死人啦)
我沒用網架(要清洗小麻煩且怕會生銹)
我是在烤盤上舖了鋁箔紙再將那些醃料(蒜頭,檸檬片)放在雞腿的下面來烤的
在烤的當時
清新的檸檬香不時飄出來
真的好香好香喔
老爺說吃檸檬酸味較重的部位時像吃泰式料理呢
雞皮部分似乎還不夠酥脆
後來有想到應該在雞皮上塗層油或是蜂蜜之類的去烤才不會吃起來像橡皮
不過幸好雞皮我是不吃的(烤的好的話雞皮才好吃對吧)
晚餐時特別去骨切塊方便大家食用
不然剛烤好怎麼切啊
聖誕節快到了
各位是否有準備烤隻全雞來慶祝呢
可以試試這個醃料配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