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這幾條破破的魚
牠們真的是破破的魚-四破魚
小時候住在東部
很常吃到四破,花飛
尤其是鯖魚(俗稱炸彈魚)
我媽煮番茄醬油比罐頭的好吃太多倍了
也許是這類的魚不耐運送
在北部想吃到新鮮的可還真得靠運氣呢
要不就是買已經稍稍煮熟的
所以後來我媽煮四破魚幾乎都是這種一捕上漁船就稍微煮過的熟四破
還是一樣好吃啦(是我媽媽的技術好喔)
上週日回娘家媽媽惦記著我愛吃又親自下廚煮了這道-乾燒四破
後來沒吃完的那一條還帶回家第二天獨自享受
不只這樣
多買的5條也帶回家了
喔喔喔
昨天仿效母親大人的作法
來一道乾燒四破唄

其實很簡單
把四破用油兩面煎香酥後
放入多量的薑,蒜,蔥白再爆香一下
依序放入糖,酒,醬油,少許水悶煮至湯汁快收乾時加入蔥綠及辣椒拌炒均勻即可

媽媽特別叮嚀四破的肚子不要拿掉,一起煎喔
昨天煮好後000說這是秋刀魚
有點像拉
只是短了不少ㄝ
秋刀魚據說也是要連著肚子去一起烹調的不是嘛




順道展示一下昨天的雞胸肉炒杏鮑菇(沙茶調味,讚)
老爺以為那個切片的杏鮑菇是魚丸切片呢



上週五的牛小排炒山芹菜(第一次使用山芹菜)
這樣炒也很下飯呢
山芹菜有一種特殊的香味喔


上週五的一道菜
那綠色的瓜妳猜的出來是什麼瓜嗎
最近我很常吃
但都是拜幫主之賜否則我從來沒想到去買這種瓜
謎題揭曉
佛手瓜啦(葉子就是龍鬚菜)
最近可能是產季
看到市場的阿伯會擺幾條來賣ㄛ
那天看到阿婆擺了一箱呢


最近還瘋狂的愛吃蕃茄炒蛋及豆腐
上週就煮了2次
可惜番茄還是不便宜
但000超及愛吃這道菜的ㄛ
大家肚子餓了嗎
趕快煮來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