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說
這道菜真的超級適合炎炎夏日
想做這道菜很久了
"麻辣雞"是小時候只有過年或家中有客人來時媽媽才會做的菜
我可是非常愛吃的啊
約莫10年前在娘家做月子時就向媽媽討教過做法
可是我竟然從沒做過
歲月流逝
今年看了Vivi介紹椒麻雞又介紹花椒油的做法
正好前一陣子媽媽在聚餐時也做了這道菜
我還把剩下的帶回家一人獨享
今天
終於做了
000說叫我明天再做ㄛ(妳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我有改良一下(媽媽用全雞,我用去骨雞腿肉)
雖說是麻辣雞我媽做的可是不麻也不辣啦
只有花椒的香,蔥薑蒜的香

簡易花椒油(可多做一些,很多涼拌菜放了花椒油另有一番滋味喔)
1.用厚底鍋將食用油燒熱後放入花椒粒小炸一下,讓花椒的香味釋出並融入油中
2.用洗乾淨並晾乾的玻璃瓶盛裝,因我不喜歡吃到花椒粒,所以用咖啡濾紙將油濾入瓶中
3.涼了以後再蓋上蓋子放入冰箱保存


簡易麻辣雞做法
1.去骨雞腿肉洗淨後放入深盤中(因有湯汁)用電鍋蒸熟或用蒸籠蒸熟,這次我用3隻雞腿使用蒸籠蒸40分肉質剛好
2.滲出之湯汁用大碗盛裝,雞肉待涼才切塊,否則會沾黏在一起,切雞肉時發現我那把手牽手牌真的不行了,具良治月底就會來啦
3.蔥2枝切成蔥花嫩薑5片蒜3粒切末(我想可看個人喜好)+醬油3大匙+糖1大匙+麻油2大匙+花椒油1大匙+雞高湯3大匙混合均勻(可視各人口味調整)
4.小黃瓜縱切成4條後去心(口感較脆,不易出水)切成厚條狀放入盤中墊底,小黃瓜吸收湯汁後很好吃ㄛ,我因量多用大湯碗裝
5.將切成塊狀的雞肉鋪排覆蓋在小黃瓜之上,再淋上適量的調味汁放入冰箱冰約1-2小時即可食用(故雞肉盡量先去油脂再蒸熟,油太厚的雞皮我都會處理掉)
6.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一些辣椒油,也可加一些香菜



吃光的空碗
000還意猶未盡的夾那些香辛料吃
忽然我靈機一動

許久沒做麵包機吐司了
今天用北海道鮮奶吐司的配方偷懶做了麵包機吐司(很扎實的口感,也算軟啦)


將切片好的吐司


像這樣沾著吃
真是喔咿系啊
可說是吃光光喔
我的調味汁還有剩
000說明天早上要煎蛋配麵包沾調味汁當早餐
真是太好打發了
對了今早他果然吃了2個蔥花肉鬆捲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啊

今天的麻辣雞因為蔥買了有幾天了
看起來不綠顏色不美
下次改進
希望大家也能試試看喔
這是一道適合夏天的菜
低熱量又不用在廚房揮汗如雨
輕輕鬆鬆完成
真的很好吃

PS1.妳要遵循古法做正統花椒油也行,ㄝ我不會要再查啦

PS2.我查了網路上PO的麻辣雞幾乎都是用炒的喔

PS3.夜市不是有在賣一種現場涼拌的雞肉,和那個類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