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08.27清蒸肉圓  

我是想做台南蝦仁肉圓的那種清蒸肉圓

曾經學過

但是粉好複雜(放了4種粉,其中一種還不常見)

網路上找了第一個食譜(照片右下角)

因為我的內餡是炒過的絞肉餡(省略了蝦仁)

吃著吃著

好像在吃碗粿

想起我有一本"台南小吃"的書

果然有蝦仁肉圓

但是你知道

蝦仁肉圓是要用手紙把整個粉漿糊挖到蒸籠布上去蒸的

我沒有蒸籠布我想用饅頭紙替代

但是

粉漿糊超軟超軟的+第一次

試了兩顆決定還是放在抹油的小碟子中來蒸(照片中上方)

外型不像沒關係

皮的口感最重要

但是

口感還是不大像

皮的顏色透明度有像了

忽然想到

我做過的油粿那個口感還比較像呢

改天再試做吧

我想做出我的清蒸肉圓

 

同場加映"黑糖發糕"

只做兩顆

我先偷吃了一點點

好吃喔

老爺也說好吃

可是第二天早餐在吃到下面的發糕時

口感卻不對

粉粉的不夠熟透

我想是我用的鍋具所造成的

畢竟要蒸25分鐘

中華炒鍋能放的水支撐不了25分鐘的大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