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做了一次白吉饃

有個疑惑?

查到的資料白吉饃看起來是實心的餅

通常用菜刀切開夾剁碎的紅燒肉來吃

但是住家附近的美女賣的陝西肉夾饃

卻是個空心餅夾著洋蔥炒絞肉

但是挺好吃的

那個餡吃起來有大漠的風味

也許是為了好夾餡才要用空心的餅吧

最近一次的白吉饃烙到最後一個終於有澎起來成為空心餅(也才做6個)

原來是我心急烙的時間不夠啊

 

106.02.28PITA  

前天看到莉姐的PITA讓昨天原本打算做吐司的想法改成做PITA

找了周老師的配方

想到好友Judy常常在FB上PO的烙PITA讓人嚮往極了

於是一半用烤的(前面四個)一半用烙的(後面四個)

烤得很順利有澎起來(但是表面實在不美)

烙的表面還算美但是沒有澎起來

就算有澎也是局部

好失望ㄚ

原本我的PITA就做得少

可是現在越來越喜歡做這種時間短比較隨性的麵包了

那就該好好練習囉

請教莉姐她分享了影片給我看

我自己又看了3個影片

今天動手

 

106.03.01PITA  

依舊使用周老師的配方

有把低粉改成全麥麵粉

然後

全程不加蓋子來烙

不加蓋子喔

是說我為什麼要蓋蓋子哩?

因為看了陝西肉夾饃的美女老闆娘都是蓋蓋子來烙的ㄚ

YouTuBe上的影片沒有人蓋蓋子耶

而且

他們還算勤於翻面

 

106.03.01PITA1  

其實火候很重要

太熱一下去就焦了

不夠熱也不容易迅速澎起來

 

106.03.01PITA2  

其次就是耐心了(我好像很缺乏)

因為不熟練擔心焦就想翻面

 

106.03.01PITA3  

今天可是澎澎澎

不過

我還是有個疑問

 

106.03.01PITA4  

我一開始朝上的那一面都會比較薄

這樣夾餡料很不好包耶

所以

我還要再做很多次我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