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貝果的顏色怪怪的喔
whchaung:這不是貝果,這是加了老麵的饅頭,但是中間有鋪雪菜
一時興起
亂亂做
剩這一個蒸鍋放不下
是用電鍋蒸的

常來我家的人都知道
我做麵包或是包子饅頭多半是用直接法
因為通常我是視當天想做什麼來做什麼
所以要準備湯種老麵

來不及
之前用過一陣子所謂的"天然酵母的老麵"
那是好友凱特自己培養的天然酵母分給我的
可是一直養下去總有被"她"追殺的感覺
所以已經粉久沒用了
前一陣子有機會吃到泰國菜謝老師做的包子
那皮真是好吃
我猜有老麵
昨天無意間看到某位網友製作的老麵包子
趕緊抄了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愛心雪菜得快快用掉
於是加了蒜末豆乾炒素的雪菜餡


空拍圖


側拍圖
麵糰打好有點小黏手呢(跟我以前慣用的配方不一樣)
謝老師說要一次到位所以這次發了40分鐘
很發的麵皮不好包(想起看到包仔祿的老闆在包時麵皮就是這樣的軟樣)
很軟,不容易桿成很圓,也許是分割完沒有滾圓就直接包的關係
但是
這樣的麵皮要包很多的素菜餡就容易多了
不大的麵皮狠狠放上2大湯匙的素菜餡
會散沒關係用左手拇指幫忙
管它幾摺捏成那個形狀就好啦
效果還不錯喔
包子算是"挺"的了
再來看看饅頭吧
我是用之前慣用的饅頭配方再加入老麵20%


基發也發了40分鐘
桿開後三折法再桿開後才捲起分割


因為沒有確實的壓麵所以還是會有小氣泡出現
後發訂30分鐘但和包子撞爐所以又多發10分鐘(也是40分)


組織雖是鬆軟(發的久了一點)但吃的出Q勁
抱歉
吃了幾口才想到拍照
有老麵真是不一樣哩
今年應該在烘焙上加強老麵及湯種的使用
讓自己的成品更好吃


昨天翻翻小六的國語課本
我的天呀
一到六課000都給改了標題
這第六課最搞笑
XX城堡改成了XX漢堡
照片旁的小字是介紹OO城堡給寫成了卡啦雞排堡
我拿給老爺看
他說:很有創意
越看越好笑
真是個超級愛吃的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