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不想寫了
從第三天的照片所剩無幾了
還是介紹一下吧
上圖是明石海峽大橋
是世界第一的吊橋喔(日本人喜歡"第一")
長達3911公尺
連接淡鹿島和兵庫縣之間
在這邊的海峽漩渦很多
以前沒有橋樑
後來有中學生發生船難
淡鹿島上的居民抗議之後日本政府才建築了這座橋樑
真是非常壯觀


附近有個舞子公園
這個海上步道就叫舞子海上玻璃漫步道


我有點懼高
所以單腳踏在玻璃上拍拍照示意一下就好了
其實玻璃步道很短
中間還有突起的木頭可以坐著
但是下面的海浪轉啊轉的
頭昏ㄝ
我只好從兩旁的一般步道快速通過了


前往旁邊景點的途中
餓了吧
來個超大甜甜圈唄


從橋上往下拍
人潮洶湧的地方妳猜在幹啥啊?
此時見我老哥不疾不徐的拿出超小望遠鏡來觀看
原來是跳蚤市場
真不錯
我大嫂有去小小瞎拼了一下
大部分是嬰幼兒的二手衣
而那座淡綠色的建築(孫文紀念館,又叫移情閣)
可跟我們有關啦
當初咱們國父來到日本向華僑們募款
就是住在這移情閣裏
真不知為啥叫"移情閣"啊
不過
可以想像國父每天吹著海風想著國家大事
真是勞累啊

接下來的行程要草草說明了
相片不見啦
午餐吃的是神戶牛排鐵板燒喔
很期待吼
神戶是個重工業城市
哪來的牛啊?
原來是從北海道運來的啦
在神戶飼養約一個月
每天過著有專人按摩聽著世界名曲的生活
這樣就有分布均勻的油花啦
不知道被宰前是不是要聽著"命運交響曲"啊



而那位帥哥廚師(日本真是到處都是型男)煎的真是迅速
要半熟的給全熟要全熟的給半熟
吃到後來不吃所云哩
相片後補吧
我跟老姊說說請她施捨我幾張吧
飯後來到北野異人館


很多日本人崇洋
會來這ㄦ舉行婚禮(正好遇到)
為什麼叫異人館呢
當初神戶是有許多外國人居住的地方
日本人叫外國人為"異人"
異人館就是外國人住的房子
所以那邊有好吃的麵包,巧克力(都是外國人的強項)


沿路走還真是不時聞到麵包香或是披薩香呢
還有起士蛋糕及六甲牧場有名的牛奶霜淇淋
起士蛋糕有吃到(有嚐過即可)
牛奶霜淇淋因為當天太冷啦所以放棄(其實日本的霜淇淋都很好ㄔㄝ)
有家導遊推薦的米麵包(明太子內餡,御飯糰造型)



麵糰的確很軟很好吃
可惜咬到明太子一整個腥
也許熱熱的才好吃吧
回程去另一家小店買麵包(經過實有看到脆皮吐司ㄛ,超興奮的)



選了紅豆(基本款)-紅豆餡好吃,麵糰稍乾


哈密瓜菠蘿(好奇)-菠羅皮有哈密瓜味道,麵糰也稍乾


五花瓣造型紅豆可頌(美麗吸引人)-還可以啦
所以麵包還是自己做的好吃哩


接著來到魔賽克花園廣場自由行
因為是海邊風很大
我和姪女跑去板神百貨的地下室逛逛(想去找修道院奶油,沒看到)


一下去就看到百圓商店買了海鮮米果(好吃,礙於會碎掉沒多買好後悔)
超市真是個好地方囉
大納言紅豆,火鍋用的薄片麻糬,現成的熟食
我都沒買喔
料想不到吧
不過
忘記是這家還是隔壁的店忽然看到LCㄝ(一眼就被我發現)


比了比價錢,比台灣貴(台灣有打折時真是很划算了),也比美國代購貴
好處是他有限定色(日本人很愛搞限定)
晚餐是在一艘大船上吃粵式料理(普普啦)

我們搭乘的船


神戶港附近雄偉的建築


天暗囉


神戶的地標-神戶港塔


美嗎?



續待

買物篇快到了
不要太期待喔
人家沒買什麼
真的

1500補充:
其實一早還先去六甲山公園坐纜車賞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