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笑我喔
我知道不怎麼美麗
但是真的很好吃呢

網友間流傳的各種粉類
我總是慢半拍才會去用
幫主是"玩粉"過日子
我是"靠粉"過日子啦
對於做麵包的麵粉種類
我一向沒有太大的研究(人家目前還在幼稚園階段,只求成品好吃又好看)
先後用過黃駱駝及日本製粉(不知道是這樣稱呼它嗎)
日本製粉做甜麵包還是有點怪怪的(我想小銀太有力了,好像要斷筋了)
前陣子日本製粉也用的差不多了
這次來試試山茶花及傳奇囉
昨天陽光豔麗的不像話
不做麵包真是太辜負了陽光(好像不相干吼)
雖然室溫還是只有約18,19度
山茶花粉
聽說它做出來的成品很香有一種奶香味
那當然要做成吐司才能品嚐原味囉
匆匆翻著上課的資料順手抄下配方來做
我想那是一個很簡單的白吐司配方吧
通常我都用很原始的配方啦
聽說山茶花吸水性很好
怎麼我的麵糰這麼濕的感覺啊
匆匆加了2小匙麵粉
看起來似乎OK了
實在很少做吐司(經驗不怎麼夠)
所幸打好的麵團不黏手但是覺得表面有點乾(空氣太乾了,濕度只有35%)
天冷放大同電鍋做基礎發酵

38分鐘過去了
檢查一下吧
怎麼沒啥變大啊
溫度挖哩咧只有25度
ㄚㄚㄚㄚㄚ
人家忘記插插頭所以沒保溫啦
於是趕緊補救重新行基礎發效囉
基發共發了70分鐘
做成2條12兩的吐司
1條原味1條包紅豆粒(消化一下紅豆粒)
後發因為上網發過頭啦
看到時已經9.5分滿囉
包紅豆粒的想說做成山型的又覺得頂部可能會黑掉
原味做成帶蓋的會"出角"
但還是這樣做吧
果然
成品如預期的一樣

而且那個山型的山真是超級醜啊
後發太久進去無力啦
表皮顏色及外皮的厚度倒是令人很滿意
沒等涼透就切了來吃(切的很醜囉)
口感香味真是沒話說
原味的一吃就吃出山茶花粉的特色
奶香味兒十足
今早吃還是一樣香軟好吃
老爺也有同感
山茶花真是超級適合做成吐司來品嘗呢
而我也有傳奇
聽說傳奇不好操作呢
改天先拜一下麵包神再動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