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對這個面板很熟
沒錯我的麵包機就是威寶2磅俗稱BM-500
買了約7,8個月了
而這幾個月我家的早餐都靠它喔
它也讓我沒上班後在家有事做甚至很忙碌呢
哈哈

承蒙各位網友不吝指教
好幾次有朋友問我怎麼才能打出薄膜
說真的
之前最好的狀態是這樣






那次是和網友包包討教之後的成果
隨著時間過去
越來越覺得自己還可以再進步
終於有機會和mamamom及凱特一起研究

現在PO一篇我如何操作麵包機吧
和大家一起切磋

1.將液體材料先放入攪拌盆內(夏天甚至需用冰水加冰塊,是否會傷到機器我不確定,目  前還沒有,可以的話先碎冰一下,我用小百齡)
2.放入糖,奶粉(夏天也可以先冰過)
3.放入麵粉
4.放入速發酵母(我用燕子牌金色的)
5.按麵糰鍵10,然後按開始鍵
6.麵糰攪拌成團後加入鹽
7.中間不時查看麵糰是否太濕或太乾(這需要經驗,一般放水時不要一次加完,留一點)
8.攪拌至筋性出來才可加奶油如下圖

也就是以前最好的狀態啦
此時差不多20分鐘了
機器要開始發酵了
所以請按結束鍵強迫機器停止
9.加入奶油後重新按麵糰鍵10,再按開始鍵
如果機器過熱會無法繼續,此時改用手揉或想辦法讓機器趕快變涼(吹電風扇囉),記得麵糰上蓋個濕布以免變乾
夏天我第一次的20分鐘除了用冰塊水之外,全程吹電風扇,攪拌時不蓋蓋子
10.第2次的20分鐘要完成嗎要視氣溫,配方,麵粉的吸水性而定
前一篇那是最簡單的甜麵包配方,麵粉是用日正的高粉,總統牌發酵奶油
我攪打了40分鐘還是不夠,中間還將整團麵糰上下反轉過來以免打不均勻
本想再用機器可是已經不行了
於是改成手摔揉的方式
此時麵糰溫度32度C了
摔揉一下麵糰溫度是30度C很難再降了除非開個冷氣吧又怕會乾燥
我會每50下檢查麵糰一次以免過頭
200下的時候還心想玩蛋了
怎麼還很黏手啊(此時可用刮板幫忙剷起麵糰)
結果繼續下去沒幾下就有變化了
可以看到變光滑了
其實300下已經差不多
350下很容易拉成這樣了


11.有薄膜形成就可以進行基礎發酵了(28度C)
夏天放在麵包機中發酵蓋上蓋子就可以了(也可以放鋼盆中蓋保鮮膜)
冬天要想辦法囉,找個密閉空間配杯熱水(保麗龍箱許多人用,或是大同電鍋,底部放個架子及熱水,不要插電喔也不要按開關喔,按開關就蒸熟了)


寫的很凌亂,因為要去煮飯了,先到這ㄦ,如有不清楚或是錯誤歡迎大家留言,寫這篇也是想留個紀錄大家能互相切磋,如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提出來告訴大家,ㄧ起來進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