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27黑色鑄鐵鍋SANY0005 (3)  

上學期家長日的加班我以為過期沒得補了

沒想到因為一個不經意的動作發現還沒過期於是燃起補修希望(根本應該寒假時休掉的)

昨天拜託了愛心媽媽代我的班(超級感恩啊)(其實更希望拿假去上課啦)

老爺正好沒課

於是連袂去好市多補貨(補貨重點:麵包貝果貓乾乾)

 

1020227黑色鑄鐵鍋SANY0005 (1)  

這鍋子其實出現好久了

去年有賣湯鍋(但是當時我想那容量家中有了,後來有點後悔因為賣得比亞馬遜還便宜)

昨天看到之後就決定別再錯過免得到時又後悔

雖然有人在旁邊說:妳現在又沒煮飯還買鍋子

哼!

我生日快到了說

更何況這容量家中沒有喔(2.8L)(想想S的蜂巢鍋好像容量少一點底也不是平的)

好吧

以上是我在自圓其說啦

買囉!

晚上研究一下如何開鍋

好像各家說法不大一樣

我就洗一洗略微燒一下煮鍋水倒掉烘乾後再上層油

今早先熱鍋之後加點油(昨天抹得不夠啦)

煎了3顆荷包蛋(分批煎啦)

各個不沾喔(我本來用手摸了鍋子內部之後好擔心"很粗糙的感覺呢")

而且這林內內焰式瓦斯爐加熱好快

真是完美的搭配啊!(為自己沒煮飯還買鍋的行為找藉口)

 

1020228鑄鐵架SANY0005  

再介紹一個超好用的架子

以前買過類似產品但有一款燒了幾次就有點變形(還是可以用但就是心中不喜歡)

買瓦斯爐時發現林內也有賣架子想說一起換吧

老闆介紹我用這款鑄鐵架(不便宜但林內的跟市場賣的是差不多的東西)

挖哩咧超好用的喔

很穩

會用到架子這一邊多半是用小茶壺燒開水或是燉湯

尤其燉湯時更是讚

開到最小火鍋子又架高了不用怕鍋子流口水喔

 

1020228鑄鐵架(1)SANY0005  

請原諒我拍模糊了

今天廚房水管不是很通暢忙了一陣子將就著看吧

當你用琺瑯鍋時請記得別在架子上磨喔

它是鑄鐵

不過

我習慣很好都時直接端起鍋子不會有磨擦的行為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