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繼續說昨天的搞笑事蹟唄

話說在烘焙展時見到苗林行的許多小袋麵粉
好可愛喔
問了業務湯先生若是做中式麵食有哪些粉可以嘗試?
他介紹了白蓮和金蘭
昨天有機會拿到了白蓮
於是
先試饅頭吧
有考慮是否做全麥的
但是既然是試粉當然應該以單純口味為主囉


美吧


近照
很細緻光滑的表層又白皙
我完全按照以前所使用的配方
打好的麵糰稍微黏手
但使用手粉後完全不影響操作
麵糰特別的柔軟(很好摸喔)
彷彿拿著一塊基發過後的麵包麵糰
所以整形成山東饅頭就沒有那種揉硬麵糰的感覺
相對就比較不容易整型成這種形狀
但是若是要做成一般長方型則是很好操作的
蒸好囉



兩鍋各有一些開口笑哩
不多不少
做12個有6個像叉燒包般的自然裂開
難到戚風神跑來搶地盤嗎?
看來今年應該會發喔
不要再發福就好了


呵呵呵
這個裂的很好
像大亨堡的麵包可以直接夾熱狗酸黃瓜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還沒想到原因
目前想到的是
是否因為會黏所以手粉較多造成表皮較乾
一蒸就裂啦

不過白蓮粉做的這個配方是很柔軟細緻的口感
做包子應該很好吃ㄛ
搞笑事蹟當然沒這麼快結束
當然要做些包子囉
不過沒有用白蓮啦
因為要帶回娘家的所以還是用一般的粉
就在麵糰打好拿出來時
咦!
怎麼會黏手啊?
水量沒有放錯啊
這麵糰的柔軟度怎麼跟剛才的白蓮粉一樣呢?
難到拿成白蓮粉了嗎?
看看桌上那包還沒收起來的粉
哇哩咧
我拿成低粉了啦!
嗚嗚嗚
這下怎麼辦哩?
很久以來我看到有些配方都會加些低粉
我常想哪一天要來試試用低粉做包子饅頭
這下終於給我試成啦
又聯想到叉燒包是否用低粉做的ㄚ?
還沒做過所以沒仔細看過配方


點個黑芝麻作記號
麵皮超軟不怎麼好包呢


熱呼呼的吃也不錯啦
很鬆軟但是沒有Q勁


另一鍋正常版用中粉的包子


相較之下比較挺喔

涼了之後低粉包子就顯的乾乾的不好吃了
而且把他們打包時有發現
中粉包子還是白拋拋幼咪咪的
而低粉包子卻已經微微發黃摸起來皮乾乾的了

這個美麗的錯誤
正在上班的同學們
不要笑太大聲喔
免得被老闆"抓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