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小旅行箱粉久粉久沒出國了(粗估有10年吧)
上次去迪士尼是用大箱子
今年終於帶它出門
想當初這箱子還是我在新光刷卡的成果呢
那時拖個行李箱坐捷運回去

很搞笑柳
回歸主題吧
小姪女去日本遊學(大阪)
原本是大嫂和大姪女說去日本(京都大阪神戶)旅遊順便看看小姪女
經過起鬨變成了一家人帶"老佛爺"(我媽媽)去日本旅遊兼看小姪女
行前忽然有點害怕
要帶個80歲頸椎開過三次刀
腰部打過骨水泥又愛碎碎唸的老太太出門可不是件容易事
20年沒出國了
這次難得一家大小能參加的都參加了
再不出國可能沒機會了
原本想10月底去的
但卡在000要月考了一延再拖的最後敲定7日出門


一大清早怕受到"陳雲林"的影響(幸好沒有)
早班機出國囉


關西機場粉大
從停機坪要搭乘電車(約3分鐘)才能到海關


等導遊去拿便當時看到這些人
說的是韓語
箱子裡都是些衣服
這些韓國婦女在清點衣服
說真的
也太就地清點啦


由於關西機場是建築在一個人工島上
所以要經過一座長約4公里的大橋才能到達本州
而這座人工島正逐漸下陷中呢




午餐是非常可愛的小壽司便當
可惜在車上吃的
搖搖晃晃沒法好好享受
若是坐在紅葉片片的日式庭園來享受這個日式便當
水(請用台語發音)



就是這個啦
從機場出來立刻拉車前往和歌山縣(看日本劇有出現喔)


紅葉溪庭園


不要問我那兩個人是誰?
路人甲和路人乙啦
他們在吃點心喔
就是要像這樣啦
很可惜
當初也怕10月底楓葉不夠紅還延期
但是暖冬還是不夠紅


和歌山城


可以當風景明信片了嗎?


忘了介紹這兩個點是連在一起的喔


接著來到紀三井寺及護國院鐘樓
媽呀
這台階
於是我娘坐在起始點休息(有另一位爬不動的長輩團員陪她坐)


腳步沉重啊
說是有三口井
但是爬台階時怕跌下去
現在想想沒看到三口井只看到自己的腳啦


上方就是護國院鐘樓


總算沒人了
這些可不是枯木
護國院鐘樓是日本賞櫻100選之ㄧ喔
春天再來一次吧


下來之後立刻直奔小商店採購水果
最左邊是青森縣的蘋果(有買,超好吃)
最右邊的青蘋果也有買也很好吃
日本甜柿(超甜超好吃)忘記照了


還買了超大巨峰葡萄(100公克150日弊)
同行的伯母說sogo更貴,快買來吃吃看
於是
真的很大很大很大還是無子的喔
有吃過就好
還連皮一起吃,吃點葡萄多酚進去
但是皮有點厚說
而且甜味還是差了一咪咪
還是台灣的棒!
不過有吃到葡萄口味的霜淇淋
葡萄皮味很濃
不像香料調出來的
一個300日幣台幣要100元出頭了
不過日本的消費本來就高(約是台灣的三倍)
所以把100元除以3
33元就不貴了
這樣算法是在安慰自己嗎
我還是花了100多元啊

當晚住在溫泉飯店
早就期盼著泡溫泉
可是2日那天為了找市場阿榮買好吃芭樂
停車時被摩托車排氣管燙傷了
老天爺是叫我不要去嚇那些日本人吼
沒關係還有日式會席料理可以期待
不過飢腸轆轆拍的不好
味道也平平啦(因為都涼掉了)


沒想到溫泉區也有洋式的飯店


住邊間的好處
房間好大喔
到大阪住的房間才這間的2/3大(好小)


第二天清晨從房間看出去的風景
有小沙灘喔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